學習如何照顧及保養自己 HOW TO PRACTICE SELF CARE

1 / 1

如果你夠了解我,你就會知道我是個喜歡生活充實的人!實驗、上課、寫文章、與朋友聚會、參加會議,幾乎沒有時間專注在自身,忽略了照顧自己,相信這樣一來很容易在日常工作中變得無精打采。我們必定常擁有壓力,這些無形的壓力,往往會將我們的腦力和體力推向極限,因此,我認為自我照顧、保養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在這篇文章中,我想分享一些簡單的方法來照顧自己!

嘿!我是Claire,白天是位研究生,晚上則是分享生活方式的部落客。我喜歡美麗、時尚的事物,我也喜歡寫作並與人們分享我的觀點和想法。

✅ FIND SOMETHING TO RELIEVE STRESS 找些事情做來舒壓吧

沒錯!你需要做一些事來轉移你的注意力!人們每天努力的工作,總有爆炸的一天。就像水杯,當水注入後,滿的剎那間,你再多倒也進不去,甚至還會把裡面原有的水一併灑出來。就像人們一樣,到達極限後再繼續壓迫也只會產生反效果。因此,我的建議是,找尋真正可以抒發的管道!舉例來說,我喜歡利用唱歌的方式來幫助我舒壓。我發現,唱歌過程中可以大聲嘶吼,藉由嘶吼的方式去幫助我緩解我的壓力。當然,有時候我也喜歡運動(真的是有時候喜歡),利用流汗的方式,把壓力都排掉,之後再舒舒服服的沖個涼水澡,壓力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快來試試看吧!

✅ TREAT YOURSELF 善待自己

『好好對待自己』這句話老實說聽起來似乎很簡單。千萬別給你的生活有太大的壓力,不要剝奪自己的生活樂趣。不過,我的意思並不是叫你出門把信用卡刷到爆。但是,如果你需要一杯冰咖啡來開始你憂鬱的周一,那麼就去買吧!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當我壓力很大時,又或者是勞累一整天感到十分疲倦,對我來說最放鬆的事情之一就是跌進充滿泡泡的浴缸裡,享受舒服的一場泡澡饗宴。最棒的部分在於-洗澡是每天必須做的事,而這件事是不會花到你任何錢的!當我沈浸在泡澡時,我會選一本好書,點著薰香蠟燭,享受美好的夜晚生活!因此,無論如何,請試著花時間沉迷於你喜歡的活動。記住!這是照顧自己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TAKE A BREAK 休息一下

適度休息一下當然很好。深呼吸,有時你似乎會感覺沒有時間可以休息。當我們在半夜才可能完成2、3篇論文時,噢!今晚又剛好是某人的生日晚宴,而我們又必須隔天早上七點工作,到底要如何休息呢?我們完全沒有任何時間去思考自己的生活。但事實是,這就是我們的生活。請認真思考,人生很漫長,為了要走長遠的路,適度休息不讓自己筋疲力盡是可以幫助你更有活力的繼續生活。你必須試著學習判斷何時該休息片刻,即使這意味著自己需要跟公司請一天假,告訴上司你需要假期來幫自己充電、或者是要求延長完成手中事務的時間,目前的你,進度就是只能有這麼多!相信我,充電片刻後,你恢復的活力所能達到的結果遠比你原來想像的多百倍!

✅ GO OUTSIDE 走出去

沒有比攝取新鮮空氣更好的舒壓方法了!無論是乾燥、潮濕的空氣都可以,關鍵是我們在戶外!在房子、牆壁外面,我們遠離了密閉空間給我們的鬱悶感。戶外確實可以使人頭腦清醒。有時候,我一整天待在室內,會有種強烈的束縛感,我會感到極度壓力、疲倦,就像超出自己的極限一樣,這個時後,趕緊到戶外走一段路吧!選擇喜愛的鄉村音樂,一邊聽一邊散步,舒緩我的壓力。有時,我認為這也是避免遷怒於家人或是朋友的最好方法。走到戶外,是放鬆身心的好方法,也可以花一些時間在自己身上!

你都是如何自我保養?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吧!XO// Claire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部落格參觀 👉這裡

Instagram: 👉這裡

Facebook: 👉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