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世界Westworld-第三季

1 / 1

追劇,就是這樣。
每一季都有每一季的風景,於是心得必須分開來寫。
-
期待已久的第三季落幕,沒有在追的朋友們,你看了也不會懂。
不如去看正片。
-
追完的朋友們,你們大概也不怕我雷了。
看完有發現幾點,一個個再慢慢聊:
-
這一季我們來到人類世界,感覺得出來人類世界即將失控。
就跟編劇一樣。(無誤)

-
Dolores帶著五顆心智球來到人類世界,偽裝成人類,你說這要發現有多難?大概混進來的接待員太少了,所以不容易察覺?
我呸,接待員全身都是金屬,光體重就不知道重多少,隨便過個金屬探測器絕對警鈴大響,你說,他們全身都黑科技非金屬,這我絕對不信(笑)。
很快遇到人類世界大頭目Serac,他初登場時像個人類主宰,面對人類親手製造出來,如同兒女般的接待員居然這麼毫無招架之力,第一眼見到Maeve,居然用這麼不優雅的按鈕來牽制她...我的想像會是Serac早已結合電子腦,至少該像素子一般的機能或武打能力,甚至擁有後人類的超強運算力,殊不知居然這麼容易地被打倒,看了很失望,這是什麼時代,你的機器人隨隨便便就被駭入,外頭的科技居然沒有高一截來阻止這些接待員小屁孩...。
-
這時的人類社會,全由雷赫波系統操控,照理應該已經是量子電腦的時代,只要下放量子電腦前的技術到接待員身上就能確保不會被駭入了,但也許這樣接待員就會太好對付,但你說這樣子就能用虛數i來導致他們當機,感受得到比例掌握不太準確。
光就不同國家之間的角力而言,全球人類都被一台超級電腦控制不太可能,其他國家怎麼可能甘願受美帝操控呢?
-
新角色Caleb的故事還比較算是有趣一點,但這裡我們遇到的仍然是黑鏡一般的社會議題:高低端人口,現在我們看與惡的距離或者做工的人,其實是一樣的議題,處理起來還不如黑鏡的互相評分制,或者現在中國正發生的社會信用系統...我想編劇這樣真的不太行,至少要有更細膩的互動細節啊...這是可以省預算的辦法...我們最愛西部世界的就是鋪陳跟神秘感,第三季你給我幾乎通通放棄,別說我太嚴格,畢竟團隊是同一群人啊 (掩面)。
我寧可被燒腦...或來場角色立場的翻轉,全片大概是所有人合力阻止Dolores的概念罷了,她還是演得很好,喜歡,整題還是編劇的程度崩塌了。
難道要像隔壁棚的暴雪一樣嗎...?
-
再來說說Maeve,我對於實力強度有點意見,怎麼交手這麼多次都是她輸,而要是已經也覺醒了,怎麼會被Serac的女鵝理論說服呢...我以為Maeve應該捍衛的是某種價值:
‘If you can’t tell, does it matter?’
而人類還是想要掌握這個物質世界,侵蝕地球,真要說的話還不如好好用雷赫波想想怎麼讓人類生活更環保吧(? 解決方案應該也有百百種才是。
-
畢竟進入人類社會太複雜了,環境擴大太多,還有故事量太單一化導致角色之間大大失去了彼此之間的張力,Bernard...哎唷我的天...這麼龍套你就滿意了嗎?這樣真的可以嗎?只有你用那個「可愛」的遙控器催眠自己我才覺得可以,畢竟你舊了老了,用的不是新系統新設備,只是,還以為你可以有許多更多作用,可以幫幫可憐的威廉爺爺...雖然他最後也被取代,但真的感覺不太到時間感,這是西部世界厲害之處,我的第三季(已經大哭)。
到結尾的Hale即將產出接待員複製人大軍,我竟然生出一股厭惡感。
-
虧我火速追完啊(我要再哭,是不是看起來很膩),這就是第三季帶來的感受。
-
(我不知道要不要)期待第四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