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晨間小習慣,讓你輕鬆面對一天的挑戰

1 / 8

如何開始你的一天,也會決定你會怎麼度過一整天,有時候一整天下來你會感到頭昏腦脹沒有力氣。你所需要做的事是建立幾個早晨的例行公事,幾個簡單的早晨習慣,會讓你更加感到有精神並能更有效與正向的過完一天。

你或許會擔心會消耗很多體力、浪費很多時間,但你放心,這並不是要你去做晨跑或是一些困難的動作,只要短短幾分鐘,也足以讓你去建立一個早晨習慣,並將注意力集中在你正在努力的事上。如果你是個正處於壓力中的人,並發現很難去平衡你私人生活以及工作,我想你會更需要擁有一個美好的早晨,去迎戰一整天的挑戰。讓我們來培養8個晨間小習慣,聚焦在工作上,並紓緩自己的情緒,保持正向吧!

準備好自己來迎接一天

當你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把你床鋪好!這看起來是個浪費時間的事,但這件不起眼的事卻能慢慢灌輸你紀律,如同美國海軍司令William McRaven說過:「如果你想改變世界,先從鋪好床鋪開始。」

已經有許多調查顯示鋪好床會讓你感到更有精神並且更快樂,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自尊心,因為從完成起床第一件事,能夠讓你提昇自信,向自己暗示一天正要開始,使你更有效率。

補充水分

如果你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有可能會危急到你的認知功能。所以不妨在床頭準備兩杯水,起床後可以喝些水,讓自己的身體脫離半脫水狀態,同時喚醒身體的器官,雖然喝水不能讓你降低對於生活上或是工作上的焦慮與緊張,但可以讓你的一天有著健康的開始。

做些伸展運動

如果你看到這而擔心是否是要早起爬山跑步的話,請不用擔心,這只是些許的伸展,讓剛睡醒的你,喚醒身體,血液流通,提升血清素以及安多芬的含量,使你可以降低焦慮與緊張,擁有更正向積極的心去面對你的一天。

練習冥想

透過幾分鐘的靜坐,能讓妳的心理狀態更加穩定,過往研究也指出冥想能夠大幅的改善焦慮緊張的心理狀態,使你思緒清楚,冷靜的面對挑戰與問題。

找個安靜舒適的角落坐著,十分鐘也好,把你的手機設個鬧鐘,專心的在這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裡,不用特別去想什麼,只要專注在你的呼吸上就好,試著讓這個習慣變成每天早晨的習慣,你會擁有一個更清楚的腦袋與平穩的心去迎接每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寫下你要做的事

每天早晨將自己今天的目標、需要完成的事寫下來,會使你更有目標,並且頭腦清楚的做每一件事,會有股力量湧現,因為你知道今天的目標,就會積極的完成,也會使你一整天更有執行力,更會使完成目標後的你更有成就感。

吃頓營養的早餐

早餐已經被無數研究指出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在起床一小時內吃完早餐,能讓血糖升高,並穩定情緒,免於暴躁與煩悶。也要注意早餐要含有足夠的維他命、鈣、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像是蛋、優格、堅果、水果等都能幫助我們,尤其當我們心理上有些焦慮時。

不要看手機

當今的大家多數沉迷於手機,並且已經離不開手機,但研究指出,像這樣強迫性的划手機習慣,只會讓我們的焦慮感增加,對於心理上只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請試著改變一早起床就看手機的習慣,試著每天早上遠離手機半小時到一小時,讓你有一段時間去讓自己的心更穩定。

激勵自己

如果你希望今天是個精彩又正向的一天的話,試著在早晨鼓勵自己吧!激勵式的話能夠讓你克服所有遇到的事,你會更堅定並且更有自信。

如果你正遭遇低潮期,感到焦慮、有壓力、失落的話,試著每天對自己喊話!說些鼓勵自己的話,就像是一種對自己的暗示,會讓你更有精神去面對一整天的挑戰。

練習這些早晨習慣的關鍵不在於你只有五分鐘或是五十分鐘,而是你是否想要成為一個更健康快樂的人,不論內在或外在都是,讓我們一起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人吧 c:

#早晨習慣 #晨間習慣#起床 #早餐 #冥想 #靜坐 #伸展運動

More about meeeee 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jeongyeo/

Medium:https://medium.com/@tyjian0227

Vocus:https://vocus.cc/user/@orliii?page=1&tab=new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5415 

Email:[email protected] 

英文文章網址:https://themindsjournal.com/morning-routine-habit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