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

1 / 1

Hey, dear: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人際關係」很複雜;會不會覺得人跟人之間參雜了很多複雜的因素;會不會覺得維持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很累。
「人際關係」這個詞,我想很多人看到這四個字最先想到的會是你的朋友➡️再來是伴侶➡️最後才是家人,我想和大家說的是,我認為「朋友關係」是最為複雜的,也許你們會覺得形成朋友關係就是因為有共通之處、個性合得來、看的很順眼,但大家有沒有想過,你和你的朋友是從什麼時候認識的?真正變得關係親密的那個時刻是什麼時候?你為什麼會覺得這個人是適合當朋友的?你在什麼時候才開始真正了解對方的? 我想前三個問題大家一定都回答的出來,唯獨最後一題,可能大家的答案不是這麼的清晰,也許你會說相處久了漸漸的就了解了;也許你會說我們都會互相認識對方的一些習慣;又或者你會說我們一起經歷很多事情,在這些事情中我們更認識/了解彼此。
我們常常會覺得合適的朋友是走得遠的。真正合適的朋友一定可以走得遠的,但在這條路中並不會這麼的順遂,在走這條路的其中,也許一度會有想分道揚鑣的想法,也許會有想換條路走的想法,也或許就是這個剛好你們沒有遇到任何的挫折,以上這些都不是這麼的重要,最重要的是也是你最需要知道的是:「每個人永遠都是一個人」也許你會問我在這一生中交了很多的朋友,為什麼還會說是一個人?因為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是最輕鬆、最能沉澱的時候,這時候的你是最沒有拘束的。
跟大家分享一段對話:
(小筱和小鈞是一對很要好的閨蜜)
小筱:「欸小優,我和小鈞吵架了可是和好的機率不大怎麼辦?」
小優:「那就這樣了吧!」
小筱:「什麼這樣就好了,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耶,我很想跟她和好,可是我該道歉的都道歉了,就是不知道還需要做什麼她才會原諒我,願意和我和好。」
小優:「我覺得妳有盡到你該做的責任就夠了,至於對方會不會原諒妳,我們是無法卻控制的。」
就在那段時間,小筱都時常向小鈞示好,小筱每天都做早餐帶給小鈞,可小鈞都把那份早餐分給其他人;小鈞需要幫忙的時候,小筱都會立即的去幫助她,可小鈞對小筱的態度就是非常冷淡,感覺小筱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小筱的視線都會在小鈞身上,只要有什麼異樣,小筱都會一直胡思亂想,想著是不是她又做了什麼事讓小鈞不開心,這些其實小筱都看在眼裡,只是她都自我安慰,可能時間還沒到或是她做的還不夠多。
就這樣持續了1、2年,小筱開始變得不愛講話、變得很容易眼淚不知不覺就滑了下來、變得做任何事情都會有恐懼,就是怕做錯事讓小鈞不高興,她已經不像原本的她了。
有一天,小鈞約小筱出來見一面,小筱很開心的跟我說:「奇蹟終於要發生了!」本以為她們是準備和好了,等小筱回來看到她哭得撕心裂肺,我就知道這次的見面結果不是小筱願意接受的,小筱和我說小鈞約她出去見面是為了和她說朋友真的再當不成了,從今以後就是陌生人了,不用再為我做更多了,因為你怎麼做都沒辦法挽回我們之間的感情,就到此為止吧! 我邊靜靜的聽小筱說邊抱著小筱,這是的我想給小筱一句話:「別為了討好別人或是得到對方的原諒而失去了最原本的自己」

「別為了討好別人或是得到對方的原諒而失去了最原本的自己」這句話也是我想給曾經極力想挽回對方卻失敗的dear,你們真的努力過了,只是不見得每次的努力都會有好的結果。

P.S光友情的部分就打的好多,怕大家看不完,所以剩下的會再依序出現喔~謝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