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無肉

1 / 7

以前從來不懂,生物演變食物鏈一切都是很合理的。而人類的飲食習慣也是遵從古人的習慣到今天便利的生活,為什麼會有人想吃素。
但因為慢慢的有在吸收有關健康的知識讀了很多資料,我發現吃素對身體有好多的好處都是我們以前不知道的。
我慢慢的練習不吃肉,為了不給家人帶來麻煩我吃的是“鍋邊素”吃的開心身體也可以健康


🔺降低體內毒素堆積
素食營養非常容易被消化和吸收,肉食在胃中不易消化,甚至進至大腸時尚有大部分未消化或只是一半消化,因此肉食在大腸中腐化極盛,且多帶毒性,對人體有害。

🔺降低膽固醇含量
素食血液中所含的膽固醇永遠比肉食者更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如果太多,則往往會造成血管阻塞,成為高血壓,心臟病等病症的主因。

🔺可以防癌
有些癌症和肉食息息相關,尤其是大腸癌,因素食中含有大量纖維素,能刺激腸蠕動加快,利於通便,使體內有害物質實時排出,降低了有害物質對腸壁的刺激損害。據美國研究數據顯示,素食者比肉食者癌症發病率低百分二十至四十,再加上胃癌、肺癌、肝癌等和食物毒素有關,素食真的可以延緩癌細胞的變化。

🔺減少便秘的機率
大量進食肉類食物會使胰蛋白?分泌急劇增多,胰頭排泄不暢就會引發胰腺炎等嚴重的消化系統疾病。一切果蔬穀類的營養反而易消化、容易直接吸收,植物中纖維素能刺激腸道蠕動,支撐糞塊疏鬆不易硬結,防止便秘的發生。

🔺安定神經系統
一般而言,素食常用的五穀類、硬殼果、蔬菜、水果,包括足夠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植物油、礦物質和維他命,都是各種身體必需的養分。素食可建造人體的組織,也可維護修補,並產生熱量,供給人體體能,使人的血液鹼性化,不使它危害地酸性化,並富有維他命,又能安定神經系統。
    

🔺體內酸鹼中和
  人類體質是偏鹼性的,肉吃太多易使體液變成偏酸性,而增加患病的機會,吃素則有助於體質的酸鹼中和。

#素食#健康#無肉#環保#吃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