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為什麼你的頭皮常常長痘痘嗎?👀

1 / 1

有時候頭皮不知道為什麼冒出痘痘,又痛又會讓頭髮變油,真的是覺得人生很難~明明就有洗頭,最後感覺好像有喜跟沒洗一樣...

後來查了資料,發現原因了,來跟大家分享!

⚠️免疫系統受到影響
課業壓力、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容易引起頭皮痘痘的增生,壓力會造成腎上腺素分泌,皮質會因此增厚,免疫系統自然降低,所以這時候細菌侵入會破壞頭皮皮膚組織。

⚠️對乳製品敏感
有些人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對乳製品是有些許過敏的,再加上熬夜,頭皮痘痘因此長出來,如果這時候又加上愛吃炸的、加工食品,那症狀就會更明顯。

⚠️頭皮清潔不徹底
每個人頭皮的皮脂腺超過十萬條,如果長期沒有認真清潔、按摩,就會造成頭皮屑、粉刺痘痘的增生。

⚠️挖鼻孔
這個真的令人覺得驚訝!不過研究發現,挖完鼻孔如果沒有做好手部清潔,那麼就會導致細菌轉移到頭皮,進而造成頭皮痘痘生長。

⚠️洗髮精使用量、日常穿搭檢視
很多時候頭皮痘痘生成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洗髮精沒有清洗乾淨,再來就是平常在戴的帽子可能太久沒有清潔,安全帽也是一大主因,所以定期清理安全帽是很重要的。

#日常#日常生活#生活#痘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