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空服員迷思」?!空服員工作大揭密!

1 / 9

和大家來聊聊我的職業。
沒錯~我是人人稱羨的 #空服員
大家一定會想,空服員可以拉著行李箱,穿著美美的制服到處玩樂。
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其實空服員這個行業是很孤單的。
以下規整幾點常見的「空服員迷思」,分享給大家~

1、#空服員真的只要美美的就好嗎

答案是NO,當艙門關閉以後,乘客的安全就是由空服員全權負責。試想一下如果發生情況的時候(乘客突發疾病症狀、機上失火、飛機可能因某因素需要迫降),這些時候,空服員就要拿出訓練過後的各種專業知識和技能去解決所有問題。

所以,不要再說空服員是「花瓶」啦!

我們不只需要顧及大家的安全,在每一年都要回到總部去取得「飯票」,參加年度複訓,才可以有下一年的飛行資格唷!

2、#空服員飛到國外就能到處玩,真的好羨慕!?

是的!但是首先你要有足夠的體力!
每間公司的班表型態不同,有些可能涉及紅眼航班、有些則是落地後休息不到一天就要馬上返程。
例如我在凌晨飛一班以色列,經過10個小時飛行時間,在當地早上6點落地,隔天的早上8點返程,而台灣和以色列的時差是6小時。
試想一下,在身體已經熬了一天夜的基礎上,我需要分配時間休息、出門逛逛景點、買買紀念品,還要調時差,其實真的滿累的😭
真的是用生命在玩樂!
當然,如果今天外站天數很長,你就有足夠的時間去玩耍啦~


3、#空服員上飛機後都沒有休息時間嗎

答案是NO!
我們在乘客上飛機前會做好事前準備工作,清點飛機上的緊急設備、餐食數量還有清潔衛生有沒有符合要求。
商務艙需要準備迎賓飲品、還要準備駕駛艙機師們需要的東西。
經濟艙則是需要準備旅客所需的報紙、耳機,還有清點免稅商品。
在第一次餐飲結束到第二次餐飲開始之間,我們會分兩批輪休。
輪休的地點依照每個機型不同,有些機型會有crew bunk提供組員休息。
很多乘客最常問的問題就是:
「啊你們不用休息哦!」
亦或者是推一推crew bunk的門誤以為是洗手間😭
所以我們也是需要休息的😇


其實週週難得的休息時間一下子就沒了,空服員的生活,其實也就那麼單純,總是一個人吃吃飯、在家看看影集、偶爾拜拜金逛逛街就度過了,其實我們最缺乏的就是一個「歸屬感」和「陪伴」,更要學習怎麼和自己相處,如何充實自己,迎接燦爛笑容的每一天☺️
最最重要的是,要如何莫忘初衷,去面對未來的生活。
也希望這次的疫情能夠快快退散!期待在天空與大家相見❤️

#空服員 #空姐 #疫情退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