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與不愛的理由

1 / 1

就算我說了一萬個愛妳的理由,
只要妳說出一個不愛我的理由,
我們的世界一樣會崩坍。 -孟哲
-
愛情的起點,是轟轟烈烈到無法自拔,是狂熱到每天都需要對方,有些人能火熱一輩子,我歸類這群人是擁有激情的天才,但多數人都會在短暫的激情後,漸漸平淡,並告訴旁人,我們是老夫老妻了。
這是多數感情都將面對的問題,從巨浪化成細川,在這轉變的期間,也許稍有不慎,都將造成乾旱的結局。
那個忍受不了平凡的一方,會開始在生活中挑毛病,也許是妳壓根都想不到的瑣事。例如妳今天到公司時忘記跟他說一聲,或者妳讓他在妳家樓下等了十分鐘,又或者妳忘記帶了什麼,他就生氣的跟你說,妳為什麼這麼笨,妳為什麼不替我想一下?這是熱戀時他從不會抱怨的,現在卻都變成妳的問題了。
無法與妳一起平凡的人,沒什麼好挽回的,就算妳告訴他一萬個愛他的理由,他只要有一件事情不順眼,一樣會努力把你們的世界摧毀。
年輕時的愛情,我們需要轟轟烈烈,因為我們都渴望理解什麼是愛,就算撞得滿身傷,回過頭看,還是一樣不後悔曾經愛過那個人,因為是那個人和妳一起修滿情竇初開的愛情學分。
成年後的愛情,要懂得享受細水長流的舒坦,我們可以不再因為衝動而愛上一個人,慢慢的可以用我們的理性分析對象後,再漸漸投入我們的感性,最後與他共同修完愛情的所有學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