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百萬youtuber嗎?來看看這個夢幻職業需具備什麼條件!

1 / 1

-

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網紅、通告藝人、歌手都默默發文表示自己“失業了!”
所以近期刷youtuber影片的時候會發現,咦?這不是某大咖藝人嗎?他怎麼也創辦頻道,當起youtuber了?像是楊丞琳、曾之喬、郭雪芙、宥勝...超多藝人也都下海經營網路自媒體!
沒錯,youtuber可說是現代人躍躍欲試,紛紛想要擠進的夢幻工作,但是當油土伯可沒那麼容易!
隨著油土伯這個職業的興旺,越來越多人大規模的成立工作室或是自己當起老闆,拍出堪比電視節目高質感與規格的頻道,所以說那競爭是相當的激烈,好玩有趣的題材也是一堆人想破頭也不見得想得到的!
雖然youtube市場邁入飽和,但還是有很多新一代踏入這個行業的後輩們迅速竄紅,超越前輩!
喜歡看youtuber的人胃口是很大的,只要你是新面孔或是你能帶起新的話題,你就有機會獲得大批粉絲~
所以說要成為當紅油土伯人人都有機會~但在正式踏入這個夢幻行業前,你必須先思考你是否具備以下條件!


1️⃣先存到一筆資金
剛進入這個行業的時候你的收入會非常不穩定,如果沒有一筆存款幫助你維持生活開銷,你會對這個工作非常沒信心也會做得很疲累,才剛起步就會想放棄!很多油土伯有分享過自己是一邊工作存錢,把YT當副業,等存到了足夠半年的生活費才開始全職經營YT!所以說夢想很重要,但麵包錢要先攢到~


2️⃣強大的自主管理能力
一開始沒經驗的youtuber,又沒有和任何經紀公司配合,很容易抓不到工作的節奏和步調,雖然自營看似自由不受約束,但這樣的工作模式是非常考驗人的!沒有實際的工作規劃和時間分配,一不小心就會養成懶散的個性而荒廢頻道。所以說自我管理和自我要求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3️⃣抗壓性夠高
在螢光幕前的人,沒有誰是真的零負評的!只要你在網路上露面就會吸引到躲在鍵盤後面的酸民們!能夠承受得了網路上各種正面負面的留言才能維持一個健康的工作心態!抗壓性低的玻璃心就非常不建議踏入YT圈!


4️⃣具有個人風格、特色、魅力
什麼樣的人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觀眾,其實沒特色也是一種特色!你的目標就是要“被人記住”。像是我就非常喜歡反骨男孩裡的培根,他的路人特質已經超越明星特質的光環,漸漸受到觀眾喜愛,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找出你的個人魅力及特色,誰都能夠成為網路紅人!


5️⃣具備拍攝器材及剪輯能力
現在YT的競爭實在太大,你要去拼搏的是那些擁有高級拍攝器材及專業剪輯團隊的老前輩們,所以剛開始拍影片,畫質、收音這些硬體質感都是關鍵!剪輯的方式和節奏也要有個人特色,主要就是影片整體要流暢,主題要鮮明,這都是一個頻道養成不可或缺的元素哦!

以上五大youtuber需要具備的條件,你都擁有了嗎?!如果真的想要進入這個圈子,帶著你的勇氣進去闖一闖吧!不要害怕失敗,用盡全力去拍片就對了!下一個百萬youtuber就是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