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沒有性別】 關於性別刻板的那些事

1 / 1

這陣子很熱門的議題『粉紅口罩事件』,讓許多人開始討論的性別刻板議題,粉紅風潮也瞬間從國內燒到國外去了。

雖然事件的開頭是件很小的事,也有人覺得當初反應口罩顏色的家長有點把重點放錯了,現在時刻應該是擔心孩子的安全,而不是顏色是否適合男孩子,不過,這件事也讓我們重新思考生活中的大小性別刻板的事件,也讓更多人正視這個議題。 

  

性別刻板,在社會是很常見的,像是在工作職場,多數人會認為女性因為終究會有家庭,所以認為在工作上很有成就的女強人,一定無法工作與家庭兩邊達到平衡,最終一定會有一邊是失衡的;但是換作在事業有成的男人身上,多數人便不會有這樣的觀點。

而在成長過程,家庭與學校教育,總是會教育我們男孩就是不能哭,女孩要淑女端莊,這樣的一個性別刻板環境,讓許多孩子從小不敢做自己,也不敢勇於表達自己,因為他深怕自己的不同,會換來別人的注視與異樣眼光。

 

雖然現在的時代,社會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性別平等意識,但是在部分家庭中,父母的觀念還是無法接受性別平等的觀念,而在這樣的環境下,孩子只能靠自己長大後接觸外在世界,再進一步認識自己了,但這樣一晃眼就失去了好幾十年的時光,只為了滿足父母的期待,壓抑自己無法探索自己與認識自己,最後真的到了成年,你還有勇氣再繼續探索自己嗎?

全文閱讀請看這喲👉https://reurl.cc/0o1oMx

關於本文作者 — Ms.Noem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牌行銷 / 自由講者

“ 始終認為人生有無限可能,不願畫地侷限自我,只想盡情體驗人生。”

Y世代女孩,擁有著改變的勇氣與歷練過後的成熟,正寫著自己未來的人生劇本,讓自己朝著世界旅人的願景前進。

喜歡寫作,也喜歡旅行,這兩件事是唯一能療癒自己的事情,也希望能透過寫作,分享更多想法給喜歡我的人。

Medim專欄| https://medium.com/@noemiyun

個人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oemiyunn

個人Instagram|instagram.com/noemi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