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散文|D的故事|字母表系列

1 / 5

🌺
「吼~~~~~」轟隆隆的噪音從廚房傳來
這是她第N次的微弱抱怨聲。
D是一個化妝師,今天是好不容易的年假的第三天(甚至明天就要開工),但媽媽完全沒有要放過自己的意思。
她睡眼惺忪把粉紅小熊棉被蓋到頭上,兩腳一縮壓進電熱毯,另一種抱怨的方式。但是為了保護廚房她還是坐起來了,媽媽真的很厲害,每天都用「我可能會炸掉妳的廚房」強迫人起床。坐在床上,D環視自己的房間一圈,真乾淨,過年獨有的景象呀。
套上拖鞋,轉開金屬門把,不出所料飄過來雞蛋燒焦的味道,「我醒了,我來弄吧」,看見廚房那端傳來計畫成功的微笑,D嘆了口氣進浴室。
終於坐下來吃早餐的時候,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兩個白色圓盤,兩顆完美的太陽蛋、脆脆的吐司、清爽的生菜跟番茄,坐在對面的女人正在混合咖啡和牛奶,銀湯匙發出喀拉喀拉的攪拌聲。
D轉開花生醬的蓋子,細長的抹刀把花生醬均勻的抹在白吐司上,好像粉底液,她想著。
才剛咬了一口,媽媽就開始嘮叨鄰居的狗、鄰居的老公,鄰居的孩子,每天早上的固定流程。D通常左耳進右耳出,但是今天她聽到有趣的事。
鄰居的孩子,一個高中女孩,聽說被同學霸凌了。
這個事情鬧得好大,那孩子差點從學校頂樓一躍而下,被老師發現時,她哭著喊著,「我只是想要得到認同而已,我只是想讓他們喜歡我」。
就是這句話吸引了D的注意,讓她想起以前的自己。
一樣的故事她也發生過,高中的時候為了不讓自己被孤立,做了好多不想做的事,跑腿、幫忙寫功課、提書包、幫一堆人做值日生,那時候的自己好卑微也好渺小。有一天下大雨,她幫女生們領營養午餐的牛奶,又重路又溼滑,不小心從樓梯滑下去,當時看著留得到處都是的牛奶,還有膝蓋上流出來的血和雨混在一起,她突然不懂自己為什麼要活得這麼辛苦?難道我本身不能是個值得被喜歡的人嗎。
自從那天起,D不再為了討好誰,去做一堆有的沒的雜事,她開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她加入話劇社縫戲服、學化妝,她得到更多時間打扮自己整理自己,她得到很多以前沒有的東西,她得到她自己。
「妳看起來閃閃發光」,有一次她在後台替要演出公主的社員化妝,唇刷在嘴唇上描繪漂亮的輪廓,化完妝後那個社員這麼說,還約她跟其它女孩等等一起去新開的甜甜圈店吃點心。
D那時才明白,不懂得喜歡自己的人,怎麼能讓別人喜歡呢?幸好我喜歡我自己。
早餐結束後,D簡單的換上外衣打算去散步,在樓下警衛室和鄰居的那孩子擦身而過,她看起來跟傳聞的一樣狀態很糟,看來是下樓拿信,D看過好多次她下樓拿信。
D沒有當著她的面說什麼,只是在她轉身過後,到警衛室要了紙跟筆,寫了幾個字之後,把紙條投進她家的郵筒,隨後轉身而去。
紙上寫著
「愛妳自己,妳就能成為最閃亮的那個人」

#泡泡繪 #短篇 #散文 #字母表 #newpost #illustration #wacom #photoshop #march #繪圖 #人像 #描画 #肖像画 #轉發請標註 #如果你喜歡這張圖 #歡迎按愛心留言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 #D的故事 #原創 #台灣 #阿旭寫字公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