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美國凍結WHO、川普連任大概率

1 / 1

美國凍結世衛組織,是美國與中國角力的結果。未來世衛中國控制力擴大、西方國家共同抵制,美國目前主力處理國內事務,並且從前任總統的多邊主義,變成單邊主義,是以美國利益核心出發。

美國所貢獻的資金足以建立新組織,其可能性有,且若以經濟體制組織,台灣將可能以獨立經濟體進入,但是同樣香港也可以,中美衝突以及中國的一中難以平衡,世界還需要中國。而龐大的經費以及運作時間美國並不可能去做,尤其美國運行單邊主義政策。

創新組織有難度,以目前情勢看機率並不大,也不是現在,除非歐盟支持美國,但目前各國並不大同意Trump的決策。

Trump連任機率又多高呢?

第一,這段期間候選人是否染疫(死亡風險)

第二,看疫情走向,Trump很會帶風向,將內部壓力外化

第三,經濟,道瓊指數

(道瓊之前跌到18000現在穩在23000,穩住越久連任機率越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國這次防疫這麼慘Trump也還是47%民調

而上任後新聞多是將Trump形容成衝動行事的人,但他的行為也確實影響了美國民族意識,進而反中。美國在國際上多被卡油早已經惹的美國資本家不爽,今天上任解決這些也很Tr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