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有異味飄出嗎?10 個超簡單冰箱除臭方法看這邊!

1 / 1




💫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真的是家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生活觀察家已多次介紹過,把小蘇打粉裝在容器中放入冰箱,或是用2%濃度的小蘇打溶液擦洗冰箱內部,可清除黴菌,除臭又抗污。

💫茶葉
把用過的茶葉用烤箱或微波爐烘乾,之後放在冰箱出風口附近,約3~4天更換一次。

💫咖啡渣
咖啡渣和茶葉一樣容易吸附氣味,但要注意的是,咖啡渣碰到水份、受潮後就會開始長霉,使用前一定要先烘乾再放入冰箱內。

💫檸檬
使用後的檸檬超實用!可以拿來擦洗冰箱,還能作為天然除臭劑,冰箱打開淡淡檸檬清香撲鼻~

💫鳳梨皮
鳳梨皮曬乾後放入冰箱,一樣會散發淡淡香味,幫助冰箱去除臭味。

💫橘子皮
橘子皮的妙用也很多!放入冰箱內也可以有效吸附異味喔!

💫活性碳
放入冰箱後,同樣可將異味吸附,化工材料行可買到較便宜,方便定期更換。

💫醋
把家中的食用醋倒入容器中,放置於冰箱的上下層,也可去除異味。

💫土司
家中吃不完或過期的土司,竟然也可以去除冰箱內異味?!快來試試看吐司除臭劑吧!

💫廚房紙巾
意想不到吧!因為廚房紙巾的纖維很細,能夠吸附冰箱裡的濕氣,達到減輕氣味的效果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