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線上上課,小撇步幫助你辦到認真有效率!👏🏻

1 / 1

疫情蔓延,許多學校都陸續有些在家線上課程的開放,有些公司也採取遠端工作的模式,不過相信在家裡工作、上課的朋友們,應該都會有效率降、無法認真的困擾。

這該如何改善呢?專家指出:

👉🏻不要穿得太邋遢
心理學家建議,早上起床後要換好衣服,不要穿著睡衣工作,一樣要保持平常的習慣,讓自己美美的工作或是上課。

👉🏻保持和同學或是同事的聯繫
為了防止自己一直分散注意力,可以多多和同學或是同事互動或是通話,一方面監督自己、一方面時刻提醒自己現在是上課上班的時間。

👉🏻為自己打造適合工作或是上課的空間
可以在房間裡設置一塊可以讓自己專心工作的空間,勁量避開一些會讓自己分心的東西,可以放一些背景音樂來提高工作氛圍。

👉🏻遠離零食
三餐時間要正常,不該吃東西的時間不要吃零食,因為一開始吃東西就是分心的開始,一定會想要把具打開來追或是綜藝節目疑看就停不下來。

👉🏻記下代辦事項或是作業、設定完成時間
這個可以有效提高你的效率,可以將一天之中要辦的工作事項、要做的作業先列出來,並且分配好時間、設定鬧鐘,提醒自己什麼時候該完成此事項。

#效率#生活#規律#遠端工作#防疫#學生#工作#上班族#打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