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綠城市叢林的超現實演繹 紐約Prada旗艦店快閃裝置

1 / 1

   

時空來到疫情尚未恐怖蔓延的二月紐約,Prada為紐約旗艦店換上名為「Hyper Leaves」的青翠快閃新裝,為寒冬帶來春芽,為城市引入自然,更為開幕於2001年的店面注射新鮮感,是大刀闊斧砸錢改裝外的實惠選項。

   

揉合現實與想像,以大自然為繆斯,營造出超現實的裝置設計,巨型的植物輸出佔據牆面;霓虹綠的涼亭和塔型植栽,聲勢浩大的主掌視覺焦點,周邊環繞的是擬葉形狀的展示架,地面也鋪上嫩綠地毯;原有陳列架上也點綴著翠綠色系的道具,從香水架到皮件墊高物都不放過,透過細節來呼應主題。相較於Louis Vuitton在上東區的霓虹綠快閃店,全店採用同色調的綠,來製造強烈的戲劇效果,Prada則選擇用多層次的綠,來營造視覺上的趣味性,顯現同樣以玩味「顏色」為主軸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手法。

   

   

Prada稱呼這間旗艦店為「Epicenter」,而非常見的flagship或maison,其目的是為與單純的商業空間做出區隔,打造多元化場域的身分,既可是展演的舞台,也可是展示的藝廊,今日各品牌都在致力朝這方向來定義旗艦店,但Prada早在20年前就開始嘗試這種概念,是名副其實的時尚先鋒。為達到使用上的多元性,打好骨架實為要務,而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地下室空間,一側是大片階梯,平時可用來陳列商品和人台,直接解決陳列人最在意的層次感(笑!),活動時則是現成的觀眾坐席;另一側則是宛如浪潮的弧形面,在打破筆直線條感的視覺作用外,還藏著一個翻轉式的特殊舞台平面,設想周到的設計最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Prada、Highsnobiety、Hypebeast、Archi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