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嗶一下就能搭車!「悠遊付」5大功能懶人包!

1 / 1




大家知道悠遊卡公司在 3/23 全面開放電子支付「悠遊付」Easy Wallet App 了嗎?

只要下載「Easy Wallet」App,接著綁定悠遊卡序號,就能享受悠遊付提供的超實用 5 大功能!讓你「嗶一下,就能用手機搭車喔!」



📌五大特色功能

#1嗶乘車

第一季只要具備 NFC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就能直接用手機感應的方式,搭乘雙北捷運、雙北公車、YouBike,而後續也將開放至全台交通工具支付,但目前還沒有開放 iOS 系統的手機使用,悠遊卡公司表示也已經盡力與 iOS 系統做溝通,相信很快的,iPhone 使用者也能享受到方便的嗶卡功能。

包括一般卡、學生卡、敬老卡、Samsung Pay悠遊卡(虛擬卡)、造型卡、NFC SIM卡、悠遊聯名卡(本身已具備自動加值功能,不支援帳戶自動加值),通通都能綁定。

#2手機自動加值悠遊卡

・在 App 內綁定悠遊卡,並連結銀行帳戶後,可以透過手機 App 管理高達 20 張悠遊卡,進行查詢交易紀錄、電子發票儲存及兌獎。

・目前能綁定帳戶的銀行共有 8 間,包含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臺灣新光銀行、永豐銀行、台新國際銀行、中國信託銀行。

・一鍵購買 1280 定期票。

・只要開啟「自動加值功能」,系統就會在餘額不足時,自動幫你加值設定金額,省去重複加值的麻煩。

#3QRCode掃碼支付、收款

・悠遊付是一款「電子支付服務」,只要掃描商家 QR Code 便可進行消費支付、收款。

・第一階段合作的連鎖通路,包括全家、OK、萊爾富、Jasons、頂好、迷客夏、春芳號等;夜市商圈則有艋舺夜市、寧夏夜市

・4 月開始,台灣大車隊也可綁定悠遊付款,目前共有超過 300 家商戶支援,包括其他連鎖通路、主流電商平台,皆已經在排程串接。

#4帳戶間轉帳

綁定銀帳戶後,可以將帳戶內的錢「免手續費」轉帳給親朋好友,無論吃飯分帳,或是年節紅包,都能輕鬆透過悠遊付快速搞定!在疫情期間,也能減少碰觸紙鈔帶來的感染風險,若悠遊卡掉了,金額還會直接退回此帳戶!

#5申辦虛擬市民卡、繳費

悠遊付結合許多市府的功能,可以申請一張虛擬台北卡會員身分,還能夠直接繳納台北市自來水費、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療費、台北市停車費等。

悠遊付的新功能也皆會陸續在四月後開始上線,包括綁定信用卡消費、未成年人註冊、外國人註冊、ATM轉帳儲值。



📌悠遊付、悠遊卡差在哪?

・單筆交易金額上限
悠遊付:5 萬
悠遊卡:1 千元

・最高儲值上限
悠遊付:5 萬
悠遊卡:1 萬

・儲值方式
悠遊付:
1. 銀行帳戶「手動」儲值
2. 餘額低於自行設定之錢包餘額時,銀行帳戶會自動儲值
3. 自動儲值 100 元或其倍數
悠遊卡:
1. 帳戶或悠遊聯名卡自動加值
2. 餘額低於 100 元時自動加值
3. 自動加值 500 元或其倍數

・ 加值上限
悠遊付:30 萬元 / 單月(含轉帳)
悠遊卡:3 千元 / 單日

・交易方式
悠遊付:
1. 線上交易
2. 線下掃碼交易(QR Code)
悠遊卡:感應交易



📌「Easy Wallet 悠遊付」下載

iOS:https://apple.co/2UVQLo4
Android:https://bit.ly/2JNKt3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