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WEBTOON-迎死tagram

1 / 1

圖片來源:迎死tagram | https://www.webtoons.com/zh-hant/thriller/yingsitagram/list?title_no=1680
「殺人犯隨時都能看到你的日常」 利用熱門標籤跟蹤、殺害網美的連續殺人案!
在IG和Hashtag盛行的時代,每個人都有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

我一直都有在WEBTOON上看漫畫的習慣,經常在裏頭發現意想不到的有趣漫畫~

《迎死tagram》就第一印象(畫風)而言,其實沒有抓住我的眼球,我是在某次為了打發時間而點進去,就這麼看著看著,也默默從第八集追到第三十七集了。(嗯,所以呢,跟看人一樣,千萬不要以貌取人阿~😆)

《迎死tagram》如同簡介,就是在講訴網美殺人案,就題材而言我覺得沒有特別新鮮(因為在新聞上也看了不少ㄏ),但會讓我持續追下去的原因,除了我從沒看過這麼淒慘的女主角之外(喂),主要是因為內容講到很重要的一件事———隱私。

在社群媒體盛行、資訊爆炸的時代,

人們自己利用了每一次的打卡、每一個Hashtag,親手把隱私給扼殺了。

「隱私」這件事自從資訊開始透明後,幾乎是每個人都擔心過的問題,但是很神奇的是,人們的行為卻與這分擔憂相反,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這些社群上,可以看到一個個熱門打卡地點及數不清的熱門標籤,新聞媒體更是強力報導人氣網美店、打卡點。

雖然明白這是個趨勢,但總是在不知不覺中賠上了自己的隱私,如同走鋼索一般,沒事的時候就沒事,出事的時候就……就跟《迎死tagram》的女主角———都來美一樣了。

後續文章請至:https://shonm50.wordpress.com/2020/04/02/%e8%ac%9b%e8%ac%9b%ef%bd%9cwebtoon%ef%bc%8d%e3%80%8a%e8%bf%8e%e6%ad%bbtagram%e3%80%8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