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仇者廚房」日本家庭料理「ハヤシライス」

1 / 4

有一天媽媽在跟同事上日本文化的課的時候,就分享在日本鬼混的時候最喜歡吃的洋食之一其實是一個叫ハヤシライス的飯。但因為台灣沒有賣這種飯的料理塊,每次都只好從日本買回來。大家本來還在討論ハヤシライス的中文應該叫什麼翻譯,少數的史料發現這個飯的發明人其實叫做Hayashi Yūteki,如果照字面上翻應該叫做「林飯」或「早矢仕飯」,但這樣聽起來哪裡怪怪的,而且這樣的邏輯不就跟他家的杯子要叫做「林杯」、他家的樹木要叫「林木」,讓人想起小時候有一個贛林老木的故事也未免太瞎了。

爬梳谷歌之後才知道他有很美的名字叫做「香雅飯」。是很方便又超好吃小孩也會愛的番茄味滿點的燴飯喔。

製作過程可以來這裡看

材料:

洋蔥🧅1-2顆看你爽

菇🍄(蘑菇。鴻禧菇都可以)

牛肉薄片(我用好市多火鍋牛肉片)

作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洋蔥炒到軟

2.香菇一起炒到香

3.加入肉炒熟

4.加水慢火煮個半小時

2.加入料理塊之後完全溶解再小火煮一下就可以裝盤。

是不是簡單到爆炸,但小孩又會超級賞臉。幼稚園就算吃過咖喱飯🍛了老娘也沒在怕,因為香雅飯台灣沒有人氣。

😊只有默默藏在媽媽的胃袋裡。

但是目前家裡有一個危機,就是ハヤシライス的料理塊只剩下一次的份了,懶惰成性的媽媽必須開始研發一下不需要料理塊也可以在台灣成功做出ハヤシライ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題外話,下次如果你去九州門司港的三井俱樂部,除了燒咖喱好吃之外,燒ハヤシライス也是正點到不行喔!

菜單大家也可以去參考一下

另外元祖的香雅飯目前是由MARUZEN書局池袋店裡的咖啡廳主打,有空也不要錯過喔!

想看我們的浮誇日子來舒壓?來找我們按讚喔~來嘛來嘛~

臉書在這裡

#安咲花浮誇女子宿舍#子育て#ハヤシライス#ハヤシライス🍛#老娘廚房#cooking#香雅飯 #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