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中的羨慕,忌妒與恨

1 / 1

講者:許添盛醫師
講題:關係中的羨慕,忌妒,恨
地點:賽斯文化新北

「聽直播演講感想」

羨慕對於人每個人來說都是很正常的情緒,每個人羨慕他人的擁有都有所不同,有的羨慕人家有跑車,有的人羨慕他人有一個和樂的家庭,然而羨慕這個情緒,其實是在告訴我們,我們羨慕的正是我們自己所缺乏,沒有擁有的一切。

羨慕,忌妒,恨的進程是由左到右,所有的情緒都是可以有力量,是要走向正面還是走向負面,端看我們如何去使用。

當我們在他人身上所產生的所有情緒,最後都是要回到自己身上去做自我覺察,去看看自己的內心為何會對這樣的人事物有這樣的反應。

羨慕是在告訴我們自己的不足,要如何讓這個不足成為自己的一部分,那就是要精進自己,增加自己的能力,若羨慕出現時就只是讓他停留在那個階段那也就罷了,進展成忌妒或恨,而我們沒有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為也都是還可以接受,但若做出因情緒而主動傷人為解除自己的不快,那所有付出的惡,最終都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

人生所追求的所有物質,身份地位,權力金錢都只是空虛幻象,唯有在追求這一切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智慧,能力,與勇氣,這些創造實相的能力才是真實自己所能擁有,就算生命消失,還能存在靈魂中,隨著永生永世帶走。

我們羨慕他人能賺到十億,我們可以這麼解讀,能賺到的十億是假的,能賺到十億的能力是真的,人生來到世上是一場修行,所有的一切都是借假修真,藉由所有的外境來磨練,進而反觀回來看到自己所有的不足。

藉由忌妒,恨,所產生的行為,其實是來自對自我的放棄。

該如何破解關係中的羨慕,忌妒,恨?

將羨慕,忌妒,恨,這些力量往回觀看自己,讓自我覺察成為自己的力量。

例如,羨慕某個女性可以成為一個美麗自信又有能力的領導者。
首先,我們要有信念,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讓信念成為創造實相的根基。
實際做法,我們能做的是去想自己該如何成為這樣的女性,從外在的打扮穿著去模仿學習,她的言行舉止,觀察對方為何可以説出如此有智慧的話語,説話的態度語氣,思考的邏輯,從這些方面我們可以揣摩融合,最後成為自己想要的那個版本的領導者,完成帶領自我價值的完成。

最終的自我實現,讓自己永遠處於精進能力的成長和學習,尋求能力的擴展,做中學,學中做,最終尋求利人,利己,利眾生。

- 畫心女神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