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恐怖旅遊禁忌!不能帶走的8種旅行紀念品!

1 / 1




#1夏威夷沙石

當地旅遊局有設立「請勿取走夏威夷境內任何沙石」的告示牌,你以為這是不要破壞生態或環保的原因嗎?其實是因為夏威夷族人的古老死亡毒咒,當地流傳著許多遊客拿走沙子、石頭回國而發生事故的傳說,旅遊局也時常收到來自各地寄回的紀念品。

#2蘇格蘭的石頭

除了夏威夷,石頭的詛咒也發生在蘇格蘭,昔日蘇格蘭人自成一國,其後被英格蘭人及北歐人入侵,蘇格蘭人為了保護祖先的墳墓,於是落了一個詛咒:「凡拿走古墓一帶石頭,或破壞墓地者,必會遇上厄運,不悔改者甚至死亡」。另有傳聞取走石頭的遊客被鬼魂纏身的詭異事件發生。

#3西藏人骨物品

在西藏或尼泊爾街上販售的精美物品當中,有一些物件可能是古代西藏巫師或貴族,用奴隸的人骨製成,這些來歷不明的死人骨頭物品容易聚陰、招魂,想要購買當地紀念品的時候最好小心!

#4西藏瑪尼堆的石頭

藏傳佛教認為,萬物皆有靈,石頭又屬萬物中最有靈性,因此在西藏各地的山間路口湖畔,幾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瑪尼堆,以及刻著六字真言、六字密咒的石塊,也被稱為神堆,藏語稱朵幫 ,這些石頭就像寺廟裡的佛像一樣神聖,每顆石頭也都凝結著信徒們發自內心的祈願,若隨便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帶回家會帶來不吉利。


#5日本神社傳統娃娃

在日本許多寺廟及神社都會有這種傳統娃娃供奉在裡面,白色的臉、平劉海、黑長髮、和服打扮,這些放了多年的人形娃娃,日本人深信早已有了靈性,隨便拿走可能會招致噩運的降臨。

#6土耳其邪眼

土耳其最著名的紀念品-邪眼(Evil Eye),又稱藍眼(Blue Eye),源自於中東一個古老民族-「吉卜賽」的巫術。相傳掛一個邪眼在家中或身上,可吸走外來的邪惡之氣,但也相傳佩戴久了若不更換,反而會被邪眼吸收的力量反噬。

#7埃及的黑貓神像

傳統埃及古文明流傳最廣的邪惡詛咒當然就是「法老王的詛咒」了!在古埃及被奉為神明膜拜的黑貓,在法老死後,,會彷照它製成黑色石像,放於法老墓中,並施下詛咒,只要是破壞了法老沉睡的人都會受到懲罰,因此,埃及的黑貓神像便象徵著詛咒的降臨。

#8東歐近羅馬尼亞一帶的木頭

東歐自古以來都流傳著吸血鬼和狼人的傳說,因此在這裡的木頭常會被用來製作成十字架、木釘或是木槌,這些都是用來對付吸血鬼的武器,因此,若隨便將這裡的木頭當紀念品帶走,相傳容易受到詭異邪氣的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