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很棒! We are good enough in the world!

1 / 1

                                                                                                      

這個世代的青年人,在職場上可能被世俗稱為草莓族、櫻桃族、又或者水蜜桃族;這些被大眾所認為低抗壓力、經不起挫折甚至驕縱的的代名詞。然而,真的是這樣嗎?每個人的生活、每個人的努力、每個人辛苦的背後有多少血淚的故事,這些從不是從誰誰誰的口中可以這樣評論,即便那個誰誰誰是大眾、是長者、或是輿論都是如此。

出社會後這幾年,明白了生活的深度不是在於你說的多厲害多忙碌,而是在於那些默默耕耘累積實力的自己。有時候真正謙虛而有實力的人不會大話自己的行程有多滿,而是當你忙到已經分身乏術累了一整天也許好多天的時候,好不容易有可喘息時間,才意識到原來這陣子把自己累壞了!

                                                                                                                     

#各面向的壓力

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大多數仍有著保有傳統思維的家人,隨著日新月異的大環境與許多觀念的改變,我們像是從簡單樸實的土壤裡長大的小樹,歷經各樣貌的氣候變遷也閱歷著各種不同景致。因為多元性和多樣性,我們不再像以前的人溫暖飽足就是無憂慮。聽著朋友們談著家人如何在經濟層面或生活上的情緒勒索、學習與調整和家人之間的適切溝通、面對那些可能來自於原生家庭或是工作上產生的經濟問題,還有更多職場上的紛擾,或是私人感情問題。這是現代人大多數肩膀上之所以沉重的原因,我們扛著很多使命,很多是我們想努力改善的問題,或是你可以說這是我們的責任感。

                                                                                                                           

#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人是最難處理的關係」人際關係的問題,有時候不是分裂或吵架才是問題,有些人分享著過於緊密的關係,也會讓人無法呼吸。這個世代下的年輕人不論是理解力、邏輯力、或心理層面的感知能力都相較敏銳也有條理;相較起傳統世代因保守而以尊重為核心的想法價值觀,這個世代多了許多主動溝通分享、調整與解決的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闡述自己的想法

以前總因著保守思想而抑制很多孩子們本該活耀的邏輯想法,就像填鴨式教育一樣,限制了很多孩童自發性的動腦發揮表達與觀察的能力。而我們擁有了闡述自己想法的能力,我們說的是我們所看到的世界,我們說是包含許多我們聽了看了體會了,也想把自己所知道的分享給周遭的人。

                                                                                                               

#累績自己的價值

A朋友在多年前利用上班之餘去學法文,現在人已在法國、B朋友去年花了大半年下班後奔去上課為了考雅思,也考到理想成績、C朋友想轉職問我能在疫情期間做點甚麼事、D朋友規畫著求職方向,儘管認真準備各家面試,她跟我說她還是想考行銷證照為了瞭解基礎的執行細節。不論是因為工作上的需求而追求更好,或是為了自己而選擇精進,這個世代,早已不是閒暇時間只有娛樂放鬆,而我們多了一塊是留給自己,培養自己的價值。

                                                                                                          

#多重身分決定自己的斜槓副業人生

新興的社會、新興的結構、新興的產業模式;與時俱進的產出或改變是這個十年與上個十年早已不同的原因;最具代表性的詞彙是「斜槓人生」、「副業」_人們不再只是一人一個工作,而是選擇用腦袋賺錢,推出自己的價值_「接案,所謂的自由工作者」,以自己的專長為出發的彈性工作型態,就是這世代年輕人最耀眼的地方。

因為這樣我們開啟了許多身分,不是那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即便卸下上班族的身分,也許夜深了我們仍坐在電腦前打著文章、做圖、剪輯影片,或是在餐廳裡和合作夥伴們一起開會。多重身份可能是工作上的主業與副業的執行與解決問題,也包括生活裡的腳色,一個適切的家人相處和溝通、一個追尋自已理想的夢...等等,當許多人在休閒娛樂時候,我們在各面向仍一直前進,我們不喊苦,因為知道這是我們自己選的路!我們真的很棒!

#心靈 #成長 #生活 #內在

Photo by Volkan Olmez on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