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女子浪跡天涯:那個愛旅行的女孩

1 / 1


嗨大家好,我是薇薇,一個旅行成癮的女子。

初加入波波黛麗這個平台,想了想,決定第一篇就獻給自序吧!

Who you want to be ?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想成為有故事的人。

不求人生一帆風順,只求一生色彩斑斕。

世界之於我,就像海洋之於魚,而旅行則是必要的呼吸。

擁有一身熱切渴求自由和夢想的靈魂,我想我這輩子到老大概都無法安分。

記得兩年前的那女孩,除了中國之外哪裡也沒去過,環遊世界是她這輩子最想完成的夢想,卻看似遙不可及。

那時的她大學快畢業,遇見了一對勇敢把工作辭去,旅行了大半個世界的小夫妻顛覆了她的想像,貌似不可能的,有了希望。

後來的她憑著無論如何都要出發的決心,義無反顧的買了一張飛往希臘的單程機票,也不管自己英文有多爛,沒有太多預算、沒有太多計劃、也沒有太多設限,就此展開一段為期八個月橫跨歐亞洲的未知旅程。

『人生要有點瘋狂、有點冒險、有點荒謬,才會精彩。』

17 萬;253 天;25 個國家,夢想中的旅行,從歐洲板塊到英國再到冰島,回到北歐又去了埃及,飛回台灣的路途中停靠了馬來西亞、香港、中國、日本,沙發衝浪、搭便車,邊走邊學,用盡各種方式只為了能夠踏上更多地方、遇見更多人。

而留下的除了相簿裡各地如畫的風景,最珍貴的是一路上相遇的他們,那些毫不吝嗇給予和支持的人,成了這段旅程最絢爛的色彩。

每一位收留接待的沙發主、在青年旅館認識的隔壁床鄰居、搭便車時順手拾起一段路程的司機們,街上隨意搭話的陌生人,他們每個人都是一本書、一篇故事,而每一份相遇,都成就了這趟旅程的完整。

最常被朋友說我瘋狂又帶種,怎麼敢一個女生什麼都不懂越級打怪說走就走,雖然一個人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難事,但、我想我真的也只剩下勇氣能交換。

成為有故事的人,很好,如果還能說故事的話,更好。

倘若有天我的故事感動了你,我的初衷,和那時候的勇敢,能夠鼓勵你踏出第一步開始追逐你的夢、寫自己的故事,那將會是我最幸福的事。

就像那位曾經用堅定的語氣對著我說「妳一定可以的!」女孩感動我一樣,我永遠記得她當時眼神裡的深信不疑。

知道夢想成真的模樣嗎?我見過。


Wei Wei Ciao 薇薇恰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