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根手指,在家做出美味的布里歐

1 / 1

今天來介紹一款我很喜歡的吐司--Brioche布里歐,靠著它,成功的收服了婆婆的心啊!

我通常會在假日的時候做吐司,聽起來很厲害,但其實要做的事情,只是把材料通通放進麵包機裡罷了,設定好預約時間,隔天一起床,就能吃到香噴噴的新鮮吐司,全家人悠閒的在家吃早午餐!

一講到布里歐,有些詞彙就會在腦海中自動出列,例如重奶油、純牛奶製作、很肥、很貴;光看原料就知道,這吐司真的是下重本啊!

關於布里歐的配方,隨便谷歌一下都能找到幾十種,比例各不相同,先說麵粉和奶油吧,從2:1、3:2到4:1都有,這些數字看來不痛不癢,但是當你把奶油放在秤上時,很少人能忍住手不發抖,這黃油也放太多了吧(驚)!

再來是雞蛋,約莫是製作普通吐司的三倍量,糖也是接近一小碗,高油高糖,就是這些罪惡的原料堆疊出外酥內軟,口感像雲一樣的吐司;吃進嘴裡,奶油先是潤了你的嘴,然後香氣直竄鼻腔,吃了一口之後就會停不下來,很多朋友甚至因此去敗了麵包機,不知道他們在放原料時,有沒有萬分掙扎?

後來,我找到了一個比較不罪惡,但做出來的布里歐一樣搶手的配方,請大家拿出閒置已久的麵包機,一起試試看吧!

牛奶 140ml

雞蛋 50g (就放1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筋麵粉 250g

砂糖 12g

鹽 5g

無鹽奶油 60g

酵母粉 3g

這是製作1斤吐司的量,由於有牛奶、雞蛋這些容易壞掉的食材,所以沒辦法使用預約功能,另外,布里歐適合直接吃,拿來塗果醬或是做成三明治,會蓋掉吐司香甜的奶油味,不是不行,只是有點可惜了,重金打造的吐司,要用心品嚐啊!

右邊是布里歐,色澤金黃,甜香味四溢 右邊是布里歐,色澤金黃,甜香味四溢

啊,忘了說,喜歡巧克力口味的,可以加50g水滴巧克力,這是我們家的隱藏菜單,媽媽獨享(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旅遊 / 食物 /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部落格 :👉https://emmaitravel.wordpress.com/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emmaitravel

個人IG :👉https://instagram.com/chiang_jenny?igshid=1sbp3gf5nvavo 

個人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tommychu94 

Popdaily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8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