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覺察煲你心靈的湯,雖然覺察生活一點也不好吃,但誰也拿不走你健康的心靈

1 / 1

#你是怎樣的湯?

#帶鹹帶酸帶甜帶苦?那是你喜歡的味道嗎?

#你想成為怎樣的美味的人生

#當你心靈底子越強壯你就會如同大樹般茁壯且有包容自己與他人的能力

那時候我在台南,總是喜歡來一杯西門路上的蓮藕茶,十元的玻璃杯,涼涼的喝會覺得很過癮。

不過喜歡去品嘗各種口味的自己,總是在喝著蓮藕茶時,但眼光看向了另一攤白鶴靈芝茶,聽起來很厲害。

所以我這次將車子停在另一攤飲料店,點了一杯聽起來很厲害的白鶴靈芝茶,但第一口貪新鮮喝了太大口,那瞬間刺激到我整個口腔的味覺直衝鼻子,我皺成一團的表情,我身旁的人不難想多看我的表情到底是多痛苦。

「苦爆了!」後面的髒話我不需要多講,那幾個字全部都是髒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我掙扎想要是否要繼續喝的時候,吞了看似下定決心的一個口水,但第二口的小口含住在嘴巴中的時候,讓我眼睛一亮---苦會回甘!

然後我完全忘記第一次的刺激感,就小口小口品嘗那種苦甘苦甘的那杯白靈芝茶,竟然能讓我喝光。

在吃東西的時候,吃多了就會挑選自己想要的食物,而久而久之習慣就是如此。

而你生活的習慣、今天走什麼路、去哪邊上班、吃什麼東西、選擇什麼東西、然後回到家,周而復始的。

在生活中所出現的感受和情緒,就如同你煲了這鍋湯,你丟了什麼材料是你先天與家庭所帶來的,後天會因為歷練和過程,所放進去的食材也不一樣,那些情緒感受以及生活日常就會變成你湯的精華和雜質,同時浮在湯頭裡。

當你在食用這碗湯的時候,會是什麼味道?

別人喝你這碗人生湯的時候,會有什麼的評價?

我不喜歡裡面肥的食材我從中撈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喜歡把渣渣撈掉。

我只喜歡喝湯不吃料。

但你想要把這碗湯完食掉,你就要全盤都能接受,不然產生出來的很多都是被倒掉的垃圾。

我們經歷些什麼,他都是我們的精華,可能看到這邊會很想抱怨,這很正常的。

因為剛開始我們只知道我們身上只有這些食材,但接觸越多人才發現我這湯鍋還可以這麼做、這麼放這些食材,而不只是我們既定所想的味道而已。

我們因生活經歷而更活出自我,成為自己的味道,一昧地看著人相同調和,那也不適合你的胃口,也沒辦法迎合他人。

全盤的接收但不抱怨,去理解這些安排的意義,你會發現你這碗湯,很有深度、也有故事、也有味蕾的層次與堆疊,令人回味的口感、有多種食材的故事。

當你在料理你這碗人生湯的時候,難免灰心、挫折、難過,但你只要用心的準備你的食材、用心的生活、找出方法、改變自己的菜單、並且不恥下問地問有經驗的人,最後拿回來自己身上好好想,我該加什麼食材?我不要加什麼食材?覺察自己那些調味料在什麼時候不小心帶情緒加太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相信你這碗湯,非常好喝,屬於你的祕密配方。

Fb: https://www.facebook.com/ScarlettLeetree

Medium: https://medium.com/@scarlettleetree

popo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1592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