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讀得懂男人的冷戰跟拒絕溝通嗎?

1 / 1

《為了讓你變得更好,我扮演了4個帳號 - 幻精靈:男人渴望靈魂伴侶,為何他愛冷戰不愛妳的加倍好?》

-「我對你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你還出軌?」
-「我為了你吃那麼多苦,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我犧牲了這麼多,你有想過我的壓力跟感受嗎?」

很多女人會以為在一段關係中,努力對一個男人「加倍好」,就能讓男人離不開自己,心疼自己,或是更愛自己,實際上往往與之相反,於是就各種「渣男」、「精神出軌」與「始亂終棄」冒出。

自認在社會上條件不差的男人,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需求,實際上對精神層面有很高的需求。當妳抓不住他最渴望的精神需求時,男人自然而然會往外尋求慰藉,滿足內心的精神缺憾。

當男人面對衝突,愛用冷戰或冷暴力時,與其責怪
-「他真是個對感情不負責任的渣呀」
-「不敢面對的小孩子」

不如可以更深層分析,他跟原生家庭有衝突或是過去情感經歷的相處模式,多半原因不出兩種:
1.想用冷戰來逼你屈服
2.慣性允許被控制,答應家人的要求,不想要麻煩的消極處理方式,這類男人發生衝突時基本不知道怎麼辦,「逃避」就是他習慣解決問題的方式。-》媽寶男就是這麼來的👦🏻

🍀🍀🍀

幻精靈的目標之一,是走入小松內心,讓小松感受到,能理解他內心需求的靈魂伴侶出現,試圖修補他內心的傷口。

🌹順應機會,帶入討論感情觀,走入男人內心🌹
前面兩人已經聊性格聊了幾次,小安總能一次次說中小松個性。這是第7天的聊天,看見小松會每天跟自己說早安與晚安,就跟以前總繞著小安尋求精神的依賴感很像。

🎬🎬🎬 妳能識別男人的心理需求嗎?》

小松丟了一個懶懶熊的早安貼圖。
幻精靈回了一個傑尼龜貼圖,寫著「憨憨臉紅」。
幻精靈:「你也才起啊」
小松:「沒」「早上在忙」「9點前要下單」,隨之附上股市圖。

不同於一般女生的較勁,滔滔不絕說著自己對股市的了解,跟男人開啟競爭,此時男人最多只會覺得「妳很有想法」,但不會感覺共鳴,或是會讓男人感覺被打壓。

小安能讀懂這是男人想要證明自己能力,想尋求讚美的心理需求,於是她運用淺淺的男人競爭心態,打算不僅給小松讚美,也順勢帶入她想要的話題,她這麼回了.....

🎬🎬🎬 讚美能開啟妳想要的話題?》

幻精靈:「你有投資大陸股市嗎?我朋友先前才賺了不少~」
小松:「沒有」「大陸不給開戶」
幻精靈:「果然是有野心的男人,這都試過了👍」「好奇具備什麽特點的姑娘,你是覺得可以做女朋友的哦?」
小松:「能吃苦的吧」,附上一個小豬發呆的貼圖後,再跟上一句「也要能溝通的」,再次附上一個小豬發呆的貼圖。

幻精靈:「這樣啊!但你怎麽知道喜歡的女孩子能不能溝通呢?很多人鬧矛盾了就會避開溝通呀」「萬一我也不會溝通嘞」

小松:「你現在不就是在溝通了嗎」,小松附上一個竊笑的表情圖。
「不會溝通的就是自己永遠是對的」
「哪怕自己破產了還是理直氣壯」
「矛盾一定會有,可會講道理知道哪裡錯了 這才是重要的」「你會唱歌嗎」

小安看著這些內容,能嗅到小松的思維模式還停留在一年前,還是很單向的去思考別人,但她選擇不向小松細細探究他說的話,像交往時去探究他詆毀的每個前任,打壓他「不懂站在別人立場的自私鬼」🤷‍♀️

因為她已經能從這段話,知道小松想找的是「認同感」,她決定運用「認同感」去引導小松反思自身問題。

🎬🎬🎬 男人愛面子會變渣男?》

幻精靈:「可人家都說, 男人愛面子時候會不顧一切傷女孩子的心, 說的話也會讓女生以為男生認為自己永遠都是對的呢」,配上一個愛心碎掉的表情。

小松:「渣男啊這是」
幻精靈:「人們都說我唱的好聽, 進步了很多😜
因為我會讓自己努力成長, 畢竟這跟知道自己哪裡需要成長, 是差很多的, 你覺得呢?」

小安回答小松的提問,順便代入自身現況,作為本尊的鋪墊。

小松:「沒親耳聽到不知道」「女生都一開始被渣男騙得團團轉啊」「哪像我一開始連個機會都沒有」附上兩張貼圖,一張是小豬發呆圖,再下一張是小豬上面說著「男人都是大豬蹄子」貼圖。

小安看見這些文字,能感覺小松其實就跟她剛認識的一樣,但因為理解小松的原生家庭,與他的成長概況,她能理解小松為何不知道這段話很有問題。

她選擇不戳破小松說這段話,會讓心智成熟有辨析能力的女生,認為他是個渣男。她決定讓小松有表現的機會,於是她這麼回了......

🎬🎬🎬 你是沒擔當的男人嗎?》

幻精靈:「哎呀呀, 看來你沒當過渣男哦」

小松:「沒啊」「渣男不都帥又有錢」「都那些富二代或拆二代嗎」
小松附上一張貼圖,仍是那隻小豬上面說著「男人都是大豬蹄子」。

幻精靈:「可是很多女生會把沒擔當的男人視為渣男呀~不然你怎麼會感慨說能做到的人很少呢? 」

小松:「是啊」「你覺得男人要怎麼做才是有擔當的男人啊?」

小安感慨地笑著,內心想「你會這樣問,就代表你現在不是呀」。與其用以往讓男人感覺被打壓的方式,小安決定更深一步去說她對小松的了解。

🎬🎬🎬 男人的愛逃避心理》

幻精靈:「你這讓我想起前陣子才為了類似話題,跟我閨蜜有些⋯一言難盡😭 她說我觀念跟一般人差很多,你要聽聽嗎?」
小松:「說說看啊」

幻精靈:「她結婚一年,開始跟老公吵架冷戰,說最近老公都不願給她說話,常往外跑,或是喝酒到半夜,要她去朋友聚會接回家,問我怎辦」

「我說,她老公肯定覺得這個家不是壓力就是責任,你又一直說他這不好那不會,但他其實有在努力了」

「選擇晚歸,減少交流,他是逃避跟你相處,但也在逃避跟你起衝突呀」

「他去朋友聚會故意喝醉到那麼晚,這是他在求你的關注呀」

「但我閨蜜一直說我觀念跟一般人差太多,還是一直指責她老公沒責任感,是個膽小鬼,不敢面對沒擔當⋯」

小松:「覺得妳是對的」「這應該是雙方的問題」
「主要是你閨蜜他在家是主事的嗎」
「可以從夫妻生活上的一些細節部分找出他們為什麼出現問題」
「雙方要找到一個切入口討論一下為什麼會發生吵架冷戰的問題」
「沒有人一結婚都平安無事總會有吵架冷戰的時候」「雙方互相體諒理解才重要」

小安看著小松的回應,內心想著「我說的是你,以及你老是抱怨沒責任感的姊夫狀況綜合體呀,你總抱怨你姊夫是吃軟飯的廢物,怎沒有反向思考過呢?看來檢討別人總是很容易呢」

🎬🎬🎬 男人沒有愧疚嗎?》

幻精靈:「唉唉我閨蜜一直哭說,他付出這麼多,為何老公都沒愧疚,我都跟我閨蜜說,他對妳肯定有愧疚,但妳的現狀,反而會讓他認為妳就是個威脅,面對妳感覺好麻煩,所以才一直逃避呀」

「但我閨蜜說到我不知道怎辦了⋯你怎想的呢?」

小松:「先軟後硬」「男人在不理妳的時候最麻煩」「先別跟他吵」「耐著性子跟他好言說說」「他要是還愛著你閨蜜 會主動跟你閨蜜說明的」

小松附上一張貼圖,仍是那隻小豬上面說著「男人都是大豬蹄子」。

小松:「要雙方給對方一個台階下」

小安看著這段很無奈,內心想「先軟後硬根本就不適用於你啊,你總是什麼面子跟責任都要女生扛,總感覺你連自己都不了解呢」。小安繼續運用小松渴望的「被理解」,引導小松反思自己狀況。

🎬🎬🎬 男人沉默最麻煩?》

幻精靈:「嗯哪,原來是這樣啊!」「想問”男人沉默的時候最麻煩”具體是怎麽說呀,我不太明白😳」

小松:「一般男女在吵架 男生都是先安慰女生的啊」「男人永遠是先低頭的一方」「可是當真的忍不住的時候」「那就像火山爆發一樣了」「要先提桶水讓他冷靜一下」「如果他打心裡覺得沒法下去了 這就恐怖了」

小安很無奈,她能嗅出,小松其實不明瞭在這段感情中,每次有衝突,幾乎都是小安要吞下一般女生都承受不了的許多委屈無奈,先去安撫小松,即便是小松做了非常不好的事,她都還要為自己的情緒先道歉,因為小松總愛說為何她要這麼計較,但偏偏抓著小安生氣的事或是讓他不開心的事不放。

每天上班時間還要分心小松的家務事,想著怎麼回答小松的一百萬個為什麼,甚至身邊跟小松說過話的朋友,都會笑說「妳放心,他不是王子,是公主」。

小安意外她現有的情緒包容力,於是決定進一步去說出男人的逃避心理。

🎬🎬🎬 妳讀得懂男人的低頭嗎?》

幻精靈:「其實男人的低頭, 也要女人讀得懂呀」

「就像我閨蜜們常抱怨老公或男友們平常有衝突時也都不吵架, 一吵就冷戰拒絕溝通」

「我都說, 平常不吵架, 就是他們的低頭呀, 男人平常怕麻煩一味順從, 著急了就躲得遠遠的, 怕感情成為戰場呀, 所以平常就要有意識了呀」

小松:「嗯啊」「所以你的觀念正確啊」
小松附上了一張眼睛為之一亮的小豬貼圖,上面寫著「哇」。

幻精靈:「你在 哇 什麼呢?😳」「跟我聊天的感覺很嚇人嗎?😳😳」
小松:「覺得妳好棒」

小安看著對話無奈笑著,很多感慨,內心想著:「我重頭到尾說的,就是你的狀況啊,你一直以為我不懂你,寧可做一堆壞事去傷害你的每一任女朋友,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寧可讓自己當人人唾棄的渣男」

「其實你根本沒有理解過我,也沒有全面地去理解人情世故,所以你不懂為何一般人都認為你的行為舉止就是個花花公子,是個爛咖。」

「妳應該會給他一種錯覺,讓他以為這樣懂男人逃避心理的女生很好找,網路上隨便都能遇到」幾乎聽過這段對話的男生朋友,都這麼跟小安說著。

🍀🍀🍀

是人都不喜歡被「責任」、「義務」與「道德」綑綁在一段關係中,無論親子、夫妻或是情侶。當一段關係淪落到近乎用這三種在維繫時,它是枯燥乏味的,也近乎破裂的,因為必定會讓其中一方努力向外尋求精神慰藉。

男人渴望有精神伴侶,最好是知己與玩伴能共存的對象。知己是,一個眼神或一句話,就可以點亮你們之間的默契,能讓他願意和你談心,而且還能悟出哲理,一起享受靈魂共鳴的時刻。

玩伴是,你們是完全來自不同背景的兩個人,看似完全迥異,卻有著很多相似的地方,從你身上總能看到驚喜,和你一起總會學到新鮮玩意。

比起理解,大多數女人渴望更多的是被身邊男人寵愛;男人渴望的不是女人的寵愛,更多是理解。下次當妳在抱怨時,可以想想感情中,妳理解過身邊的男人嗎?

粉專原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105091187623118/posts/150046523127584/?d=n
更多男人心理需求分析與改善互動建議:https://www.facebook.com/105091187623118/posts/156708529128050/?d=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