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部分人的人生,都是既無助又積極的 Part 1

1 / 1

朋友 I 告訴我最近她的友人又迷上了什麼催眠算命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她和我分享她這位友人對這類事熱衷的故事。

我回應:「她的人生真是既無助又積極。」朋友 I 說:『這句說的真好耶!』「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是啊!」

她的無助是:不知道人生怎麼辦、不知道未來,只好積極:透過迷信找答案,想著或許聽多少是多少。(然而顯然她從未得到滿足,否則不會對那些「迷信」一試再試)

而我呢?我的無助是:覺得人生努力不如生對家庭,但無奈只能積極:努力活下來、活得有意義。(然而,如同我說過的,我們對「活著」這件事實在是又愛又恨的。)

我到如今都還是覺得「活著」很累,但我又積極地把我人生活得精彩。即使有些人認為我在浪費人生,不過抱歉,我的精彩可不是大多數人擠著踩著、追求升官晉爵的那種精彩。

-

無助和積極,天天對話、彼此惺惺相惜。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又要酸我不努力、仇富等等的。但我一直都強調客觀事實就是生對家庭贏面加8成。

不然你們做父母的幹嘛又要送孩子補習;又要擠康橋名額;又要送孩子出國呢?我在打工時,你的孩子在學鋼琴、準備去喝洋墨水。

因為你深知道在這個時代,這些東西或許可以保你的孩子免於矮人一截或者至少和你一樣,能在一間公司做個數十年,當個主管,有著小康不缺乏的人生。

另外,我舉例很多次,在澳洲遇過一個台灣公主,英文普普,雅思考兩次還是比我低,但是她有個富爸爸,所以她拿到澳洲碩士學歷後(我都懷疑她英文程度這樣竟然可以讀到畢業)開開心心在澳洲住單人房、等移民。

所以生對家庭關鍵嗎?當然。不要跟我說翻身案例。那些翻身案例就是少之又少才會成為新聞。

-

原文連結

圖片出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llow 我的 IG:http://instagram.com/melita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