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雪白企鵝徜徉極地冒險 倫敦Burberry實境體驗快閃店

1 / 1

  

在亞熱帶生活的我們,常對白雪紛飛的世界懷有一股莫名的綺想,Burberry近期在倫敦精品百貨Selfridges的The Corner Shop開設快閃店,展現對雪白境地的另類詮釋。

  

在創意總監Christopher Bailey離開的「後Burberry時代」,大家都睜大眼睛引頸期待品牌的下一步,迎入Riccardo Tisci掌舵後,慣例性地大刀闊斧改logo改店裝改風格,其中引發諸多話題和討論的,包括與藝術家Graham Hudson合作,推出極具實驗性質的旗艦店陳設和裝置藝術,炒熱網路聲量,這次的快閃店當然也不例外。

  

取材品牌長期來對於「動物主題」的喜好,像是創辦人Thomas Burberry對於獨角獸的熱愛甚至選作為家徽圖騰 (也現身快閃店的櫥窗),而Riccardo Tisci則對小鹿斑比有獨特迷戀;結合資助極地探險家而不斷開發的創新精神,這些元素便成為快閃店設計的主軸,將商場改造成南極探險者的冰雪大陸,漆成雪白色系的企鵝搖擺穿梭其中,銀色調的方塊既能模擬冰凍大地的寒冷感,也透過反射效果提升視覺的趣味性,木造雪橇概念的陳列台,則為整體偏冷的色調增添些許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urberry算是時尚產業最早擁抱數位行銷的品牌,無論是加入臉書(2009年),還是線上直播時裝秀(2010年),都堪稱是先鋒之舉,相當擅長透過科技與消費者互動,並和年輕世代接軌;在快閃店裡也設有趣味性的AR實境裝置,掃QR code後即可看到企鵝徜徉的可愛畫面。

  

  

Corner Shop的意涵相當於街角的雜貨店,因此品牌針對開設在此的快閃店,經常會推出好入手且價位相對親民的獨賣商品;Burberry將百貨著名的螢光黃融入設計,也算是跟房東致敬,頗具會心一笑的巧思。

  

  

圖片來源 | Burberry、Selfrid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