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個人內心的情緒森林 (卡牌設計/心情)

1 / 1

第一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過去接過的設計案中,與心理系合作比較特別的案子。

相信最近不管是COVID-19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無薪假、水星逆行等令人產生緊張及擔憂感的事情,或者是與家人朋友情人間的相處等等,任何事情,我們人類都會產生情緒。

這個設計案中,案主將情緒略概分為:喜、怒、哀、惡、懼、驚 (共有六張卡牌)

我使用不同的動物及色調來傳達各個情緒的感受。

喜:個體得到某種自己想要的東西或實現目標時有不錯的進展,進而產生愉悅的感覺。 喜:個體得到某種自己想要的東西或實現目標時有不錯的進展,進而產生愉悅的感覺。 怒:個人自身遭受威脅、自尊損傷、遭受不公平或粗魯的待遇、被侮辱或貶低、受挫等。 怒:個人自身遭受威脅、自尊損傷、遭受不公平或粗魯的待遇、被侮辱或貶低、受挫等。 哀:主要來自經歷無法挽回的損失,目標失落或者無法達成某事。 哀:主要來自經歷無法挽回的損失,目標失落或者無法達成某事。 惡:接受或接近某些自己無法忍受的事物產生的排斥感。 惡:接受或接近某些自己無法忍受的事物產生的排斥感。 懼:個體感受到某件事對自身具有潛藏性的危險或威脅,如可能造成身體傷害、失去某種東西、失敗等都會讓個體感到恐懼。可能是當下的情緒,也可能是想像構造出來的。 懼:個體感受到某件事對自身具有潛藏性的危險或威脅,如可能造成身體傷害、失去某種東西、失敗等都會讓個體感到恐懼。可能是當下的情緒,也可能是想像構造出來的。 驚:發生不符個體認知、預期的事情。通常是短暫的,一閃而過後個體能快速理解已發生的事情,進而衍生其他情緒(或者覺得引發事件不重要而沒有)。有時也會因該事件刺激過大而暫時沒有其他情緒產生,仍處於 驚:發生不符個體認知、預期的事情。通常是短暫的,一閃而過後個體能快速理解已發生的事情,進而衍生其他情緒(或者覺得引發事件不重要而沒有)。有時也會因該事件刺激過大而暫時沒有其他情緒產生,仍處於

由於本人忙著籌備準備移居的大小事,所以只能先跟大家分享這六種感受。(真是不好意思XD)

下一篇文章中將會提供指導卡以及如何使用此卡牌來分析及處理自身或者他人產生的情緒。

大家可以細細品味每張卡牌的文字及圖樣,除了本身的插畫設計之外,文字也是滿有力量的。

不過身為一個荷蘭媳婦,還是來教教大家形容情緒的荷蘭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快樂:Blij  / blei /
  • 例:我很快樂。 Ik ben blij.
  • 難過:verdrietig  /vəɾdritʌg/ 
  • 例:我很難過。Ik ben verdrietig. { 小提醒:g 為ㄏ的喉音 }
  • 害怕:bang
  • 例:我怕蛇。Ik ben bang voor slang.

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創作及文章,我們下回將一起情緒森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