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自由行 Vs. 跟團遊

1 / 2

Melita 第一次出國是在 2009 年,那次是去菲律賓做海外志工。不算自由行;也不算跟團,不過總之大多數的行程都是輔導安排好。

此後幾次出國,有自由行、有半自由行、也有一次跟團經驗,對我來說各有優缺,只列優點的部分,因為通常是相對的,看個人喜好及情況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就列在下面啦!

|自由行|
優點:
- 因為需要自己做功課,會更多了解當地,不管是交通、地理位置、文化等。(就是可以經歷當地人的日常)
- 時間彈性,可以隨時改變。
- (有時候)節省很多錢喔!
- 不必配合他人(當然前提是你的自由行同行者人少而且自己熟悉)
- 由於不是包車,大多自己處理交通,(有時候)會意外發現好景點喔!
- 可以隨自己喜好飲食,尤其是路邊攤。

|跟團|
優點:
- 完全不用煩惱交通、飲食,只要配合就好
- 通常旅行團安排的行程都很有效率。
- 飯店很高級!(我個人自由行大多住 hostel)
- 吃飯時間很固定。
- 若是有甚麼問題,可以直接透過領隊處理。

其實自由行、跟團都很好,取決於當下的需要,像我去年去美國跟團,只要好好地注意時間,其他都有人搞定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不過我確實也是有點叛逆,因為自己語言還可以,所以常常看到一些 sign 就自己脫隊去看(大多都是幾分鐘而已啦),或者跟當地員工聊到快忘記時間,哈哈!

-
Follow 我的 IG:http://instagram.com/melita121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