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的少女情懷 到倫敦Harrods享用第凡內的早餐

1 / 1

  

《第凡內的早餐》這部60年代的好萊塢愛情喜劇電影,留下影史上許多難以忘懷的時刻:優雅的Givenchy黑色洋裝、窗畔慵懶吟唱的Moon River,而片頭奧黛麗赫本飾演的Holly站在Tiffany櫥窗前早餐的倩影,更打造出品牌與電影結合最成功的案例,從此在第凡內早餐,成為所有少女情壞的夢想。

  

  

在近年精品與餐飲跨界的風潮上,Tiffany終於在2017年於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的四樓開設Blue Box Café,堪稱是美夢成真的時刻,最近隨著旗艦店的整修工程而暫時歇業的咖啡廳,移師到大西洋另一岸的倫敦,在精品百貨Harrods開設快閃咖啡廳。Harrods向來擅長透過與品牌合作期間限定的咖啡廳來製造聲量,像是以黑白logo呈現的Fendi Café、法式沙龍風格的Dior Café,皆引起廣泛迴響。

  

毫無懸念地,整個空間以品牌著名的第凡內藍為主色調,營造出宛如在小藍盒中用餐的夢幻綺想,點綴其中的是高雅的大理石餐桌和吧檯 (大理石材質無疑也是IG最上相的桌面背景之一),牆面上飾有手繪風格的花鳥圖樣,為奢華空間營造一絲趣味,縮短精品難以親近的距離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品跨足餐飲的終極目標,恐怕不是多賣幾道餐點,仍舊是期盼提升品牌商品的銷售。牆面內崁的展示櫃內陳列著各式珠寶,並透過陳列道具巧妙地呼應電影裡的細節,包括俏皮的眼罩、Moon River的黑膠唱片、電影改編的原著小說、電影分鏡圖和劇本…藉由小而美的空間向電影致敬。

  

  

圖片來源 | Harrods、Retail Focus、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