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模式 ON

1 / 1

【 開工前 】

你喜歡工作嗎?又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展開一天的工作呢?不少人有屬於自己的開工儀式,例如:先把今天的新聞看一遍;晨泳一個小時;整理行事曆⋯⋯等等。知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不外乎為自己煮一杯晨間咖啡,並精算一杯咖啡要使用的60顆咖啡豆;法國啟蒙時代思想家伏爾泰則是早晨坐在床上閱讀並向秘書口述新作。(資料取自_創作者的日常生活一書)

【 工作室的日常 】

我喜歡聽別人剖析自己在工作中的狀態,會有一種觀看別人記事本的過癮,一切都是那麼的個人以及系統化。來說說自己的工作日常吧!不外乎在工作前要有一杯咖啡,然後展開一連串的馬拉松,工作的形式常需要剪貼,於是結束後常被一叢叢的紙屑們包圍。

【 搭配無害的環境音服用 】

相較於必須一直用頭腦思考的工作,創作的過程不需要完全靜悄悄,於是無害的環境音是必要的,例如:音樂、談話性節目、甚至是偶爾用來練習聽力的英文影集⋯⋯等,種種怪招。

【 開會 】

如果是和熟悉的客戶開會就不免喜上眉梢,覺得是要去見老朋友,伴手禮和會前資料是一定要的,常常開著開著就順勢來場午餐、晚餐約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生人勿近的趕稿專區 】

趕稿專區總會伴隨著完美主義的存在,通常是挑燈夜戰的生人勿近區,與時間拉鋸卻也存在著一鼓作氣,如果這時有一杯熱茶會是個良伴。

【 工作、休息,休息、工作 】

休息和工作室是並行的,最近常被提醒要多休息,於是突然意識到先安排休假時間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前提是可以自行安排的話),還有,工作完整理工作環境,也是一門學問呀…..

好奇你的工作日常是什麼呢?

以上言論謹代表本人立場。

喜歡這些文字和插畫嗎?

歡迎 Follow IG: lilolives_studi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