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作這件事情

1 / 1

偶爾還是會收到這類的私訊,問我能不能在畫畫這件事情上給一些意見。

每回收到這樣的訊息,先是慶幸自己有一天居然也能成為給予意見的對象,接著還是會懷疑自己使否有資格作出回答,畢竟我也不是本科系出身的。

先背景提要,我除了國小是美術班之外,之後一路到現在,都是自己亂畫亂塗。但高中曾有一段時期想要考相關大學科系,去補了習,就是專門要考試的那種繪畫班。


有人私訊我說:「非常喜歡你人物的畫風及文字,也影響我想要開始學習此畫風,想請教我是如何開始練習、接觸人物畫像。」

其實我也不清楚自己的畫風到底是哪類,回想從一開始在ig經營到現在,少說也有五年以上(還是超過更多?)畫風的類型,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繪畫工具和媒介也從line camara到travel’s notebook 到ipad ,畫風也是到這半年才慢慢固定下來─「黑白、線條、隨意」 (話說這個變化過程,也可另寫成一篇)

簡單來說,盡可能的看那些你喜歡的畫家、你喜歡的風格。

然後,不要害怕,拿起畫筆,跟著畫就對了。

平常逛ig只要喜歡的圖我都會「收藏」,(ig的這個功能真的很讚) 改天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插畫家有哪些。

跟著畫看看,你會發現有些真的不適合你,有些卻特別容易上手,再難也願意花時間去練。那就是這個了。

重點是畫自己喜歡的,一開始模仿也沒關係,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樣子,而且過程中,你是快樂的、滿足的就好。

我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