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博物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嗎?

1 / 1

/
在布爾喬亞裡讀到Museum博物館的歷史,順便應景身後的#tainanartmuseum .
來說說英文中的博物館,為什麼叫做Museum?
.
公元前三百年,繆思(Muse)的神殿,殿裡的供品與戰利品是對繆思女神的崇拜,它們大多是具有藝術價值的,供人觀賞但當時並未對外開放。
.
近代博物館基礎始於Medici(梅蒂奇家族)羅倫佐掌權時,是第二個盛世,收藏的手抄本多達1000冊!工藝品約4000多種。當時所贊助的畫家就包含了,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波第且利、喬托。
.
十五世紀的大航海時代,許多探險家旅行家也相繼養成了珍品收藏的風氣,爾後的大英博物館也是因此風氣而承傳。
.
1773年,英國開放阿須摩林博物館(Ashmolean Museum),成為了世界第一間公眾博物館。
.
至於美術館與博物館的差別,在19世紀以前﹐已有專門收藏美術作品的博物館。直到20世紀初產生了新的概念──美術博物館﹐Art Museum即美術館。美術館可說是從博物館中分化而出﹐但已有脫離博物館獨立的趨勢。
.
當然,還是有著美術性質的博物館﹐如中國的故宮博物院。
.
又是老師魂上身的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