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接體員》無法拒絕死亡的到來 │ 大師兄

1 / 1

大師兄身為接體員親身經歷的故事,沒有讓人毛骨悚然的靈異傳說(他說他也沒遇上過),書中篇幅長短不一的工作日記,是要經歷多少生命離去才能看透的語法詼諧。

  📌 More Blog Article:https://reurl.cc/8l140b (完整心得分享)  

淺顯白話道盡人世無常的感慨、社會底層的生存無奈、有錢人家的自私爭奪,甚至是各種匪夷所思的離世方式,讓看書的人透過文字敘述,得以好好思考其實這是在你我生活週遭上演的日常,只是我們總是被教育地,不要輕易或恐懼碰觸有關「死亡」這回事.......


幾個月後再次翻開這本書,這次,不如第一次從第一頁認真逐字逐頁看起,隨意翻著,視線再度停在第103頁「不一樣又怎樣」。一個字一個字,我的眼淚一滴一滴如雨下.........

它講述的是一方離去、留下的另一方不被其家人接受的同性之愛,原本連最後一眼迫於無奈無法見上,卻因制度漏洞及人員巧妙安排,得以見上臨前最後一面,甚至將其至愛永留懷中(骨灰鍊)。

默默看著至愛永遠離開不再回來,不得不接受的心痛,好酸!酸得止不住淚水,潸然淚下......我想他了!

這時,在這9.99%微醺的夜晚,我又默默的從第一頁再度深陷每個人的故事之中......

「一般來說,一個人一生大概只會躺著進冰櫃一次,我有兩次其實滿幸運的,別人也不會白痴得跟我一樣想進去看看自己冰不冰得下去吧?」p031《躺冰櫃的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大師兄總說自己是阿肥,只是想量看看自己是否躺得下屍盤,躺得下才能進冰櫃,不是每間殯儀館都有加大型。夠自嘲吧...........

「死亡來臨前是不需要打招呼,也不容許你拒絕它的到來的。」p216

     --- 想起了幾年前深夜的怦然巨響,聽說他只是坐在三樓陽台乘涼。

     --- 誰能想像身體硬朗的他,不到半年,只能接受他離開的事實。

「反正最差還是我們去收他而已。」p221

     --- 人的一生中,最慘的,也不過是「死了」而己。


📌 More Blog Article:https://reurl.cc/8l140b (完整心得分享)

#mtkorea.tw  #不是在韓國就是在臺灣#InKoreaOrInTaiw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