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落松花江/濱洲線鐵路橋]東北旅遊必去聖地!漫步在冬季冰川的浪漫

1 / 5


松花江一名緣由,從滿語ᡠᠩᡤᠠᡵᡳ ᡠᠯᠠ而來,意為天河、銀河。

江水流域寬廣,橫跨遼寧、吉林、黑龍江及內蒙古四省,也就此成為了東北重要命脈,凡舉自航運、工農業生產、淡水漁場到每年冬季冰雪大世界冰雕等,都是源自這條母親江的恩賜。

12月初雖並不算是哈爾濱最冷的時節(約莫負七度到負二十三度左右),但對遠從台灣而來的我來說卻是深刻體驗,八天旅程的回憶充斥著擤不完的鼻涕、凍僵的手及容易失去作用的暖暖包。

前幾天還覺得新鮮有趣,但越到後面幾天許是太過嚴寒,多走一步都顯得艱困,也有些意興闌珊了起來。比及戶外的天寒地凍,待在室內看著雪景都比前者來的舒適;略帶自嘲,也不過是20初頭的年紀,竟也被氣溫屈就的縮了起來。

在哈爾濱的幾天,松花江景大約也見過不下數次,結冰的江水在南方近乎是沒機會見到,更甚是難以想像,還能漫步其中。前幾天都是遠遠的看,一直到要離開的前一天,才有機會下去走走。

哈爾濱的冬季日照時間短,約莫下午四點半,天空已是一片黑。到江邊時雖也才三點左右,
太陽卻落了一大半,氣溫也降了不少。大抵是前面的行程已把我凍的近乎痲痹,當下也只打算下去拍照紀錄就好。

結冰的江不算好走,若非是足夠深的鞋紋,近乎不太能穩穩前行。許是第一次走在冰上,我竟走的笨拙不堪,短短十公尺就跌了三四次,啼笑皆非。但也在那個瞬間,我竟然不可自己的笑了起來,抓起雪往同行的朋友丟去,一玩又是,全然忘了適才只想拍照的想法。笑聲掩蓋寒冬,一時卻不覺溫暖起來;而這可能正是松花江最具魅力的地方吧。

直至文末,我還是要不忘囉嗦一番,寒冬玩雪踏冰雖然好玩,然還是不要貿然直接脫掉手套抓取冰雪,不僅會造成凍傷,連同身體也容易虛寒。身為過來人,想起仍是感觸良多。



#松花江旅遊
#首次發文希望大家多加支持
#BubbleLAD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