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Wes Anderson的復古迷情 Prada懷舊風咖啡廳Bar Luce

1 / 1

  

畫面復古迷人、故事古靈精怪,美國導演Wes Anderson最新執導的電影The French Dispatch於上週釋出海報和預告,瞬時成為文青圈的火紅話題。影癡總是幻想若能親臨電影中的世界會是多美好的體驗,而這樣的白日夢也終於在2015年化為現實,在Prada的邀請下,他為位於米蘭的Fondazione Prada,設計這間瀰漫復古色調的咖啡廳Bar Luce。

  

  

近年來,各大精品品牌趕搭餐飲跨界的列車,無論是Louis Vuitton千呼萬喚始出來的Le Café V,還是圓夢在Tiffany享用早餐遐想的Blue Box Café,咬一口時尚不會大傷荷包,自然成為消費者趨之若鶩的熱門景點。當傳統銷售空間逐漸無法滿足現代消費者,品牌竭力於提供全面性體驗的消費模式,民以食為天,餐飲變成精品業百家爭鳴的新戰場。

  

Wes Anderson鮮明的影像風格有極高的辨識度: 飽滿而溫暖的復古色調、完美的中軸對稱構圖,這些元素也毫無懸念地被帶入Bar Luce的空間設計。靈感取材於50年代的米蘭咖啡廳,和以米蘭為背景的義大利經典電影,從復古綠色調的牆面,到經典的Formica塑料家具,再到嫩粉磨石地板,整體空間傳遞出濃厚的懷舊氛圍;而牆面上半和天花板的壁紙,是仿製艾曼紐二世的玻璃拱廊,彷若一封寫給米蘭的情書,向咖啡廳所在地致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風格在細節上也有著一絲不苟的用心,是牆面上的復古時鐘,也是層架上的繽紛糖果罐,甚至連印製在菜單、糖包、衛生紙上的店名字體,也是走復古的字型;在咖啡廳的一角是彈珠檯和投幣點唱機,彷彿是從某個古董市集特別挖掘來的,洋溢濃厚的歷史感。 

  

   

「或許Bar Luce是個不錯的電影場景,但我認為這裡更是適合寫電影的場域。」在天馬行空和現實世界間的模糊地帶,有個Wes Anderson打造的美好空間。

  

圖片來源 | Fondazione Prada、dezeen、designboom、Nubby Twig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