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面試很順利,最後卻沒被錄取?!🤭

1 / 1

其實我覺得面試真的很看「天時、地利、人和」,都對了你就錄取了~那麼那差的一點,到底在哪裡呢?明明面試時交談甚歡,怎麼最後沒有上呢?!

👉🏻職缺名額少,面試的人很多
也許面試此職位的人很多,最後公司在眾多合適的人當中選出一個最終的錄取名額,只是剛好沒選到你。

👉🏻你不知道自己在跟誰競爭
其實很多大公司都會開放給內部推薦、主管推薦,如果優秀員工有推薦的求職者,那麼這位被推薦人錄取的機率可以說是八九不離十。

👉🏻背景調查
面試後,首先是主管滿意你的表現,接下來你的名單會被過給公司的人資單位,人資單位會透過你提供的前公司做聯絡,調查一下你的評價、工作態度等等,但這可以說是很有Bug一個項目,不能說完全不可信,但其中涵蓋太多個人主見,也不一定準確,畢竟從別人嘴裡任時一個陌生人,這我並不認同,但是沒辦法,這就是社會。

👉🏻當天面試的整體表現
要切記,面試當天的所有行為舉止都要注意,不論是到達公司面試前接待你的櫃檯人員也好,你的態度包含禮儀、坐姿,全部都有可能成為錄取打分的項目裡,有可能因為這些你沒注意到的小事而錯失一個好工作,儘管主管對你的面試給予高分印象,都沒有用。

👉🏻人資是錄取與否關鍵的存在
這點超重要!往往面試不會對到人資,但通常過了主管那一關,接下來的人資電話對談也很重要,如果你在這一關表現出態度不佳或是不尊重,那有可能你會直接被刷掉,畢竟公司希望尋找的不會只是有能力的員工,團隊融洽也是很重要的。

#工作#面試#找工作#撇步#技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