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海」的聲音可以變聰明?!情人節看海去吧!🌊

1 / 1

海是上帝給台灣人的禮物,想看海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許多人心情不好也看海、心情好想聊天也看海、約會也看海,但一定很少人知道,有研究指出海對大腦真的有很好的影響!

🌊聆聽海浪聲
把心靜下來閉起眼睛聽聽海浪的聲音,不知不覺中我們會自己調整呼吸頻率,壓力、情緒也會因而得到緩解,美國某大學的教授表示,海浪重複地拍打聲,會讓人感受到一種「沒事的,一切都會過去。」的感覺,可以讓情緒變穩定,大腦也能因此更強化。

🌊呼吸海邊鹹鹹的空氣
海邊的空氣中還有許多負離子,有研究顯示負離子有抗憂鬱的作用,讓我們的情緒回歸穩定,還可以減輕大腦的壓力,讓轉個不停的大腦有時間可以休息片刻。

🌊赤腳走在沙灘上
有很多研究都顯示赤腳走路可以刺激身體的器官,因我人類的腳底有複雜的神經、穴道,可以讓身體個機能被活化,讓身體更健康、大腦更清晰。

🌊遠眺藍色的天空和大海
很多研究都證實了「顏色」會給人帶來不同的影響,不管是在生理、心理各個層面,很多人都說藍色看太久會憂鬱,但其實科學家表示多看藍色有助於釋放壓力、穩定情緒。

原來大海對於大腦、情緒有這麼多幫助,台灣人真的很幸福,想看海、聽海真的是幾分鐘的事情而已!

#大海#海#藍色#海邊#海景#情人節#情侶#情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