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的芳療筆記

1 / 1

🍃About Aroma Herb
#德國洋甘菊vs羅馬洋甘菊 🌼
在微風中搖曳的洋甘菊,一直惹人憐愛,看了就很療癒。 想要舒壓放鬆的時候,也會想喝一杯洋甘菊茶。 學了芳療之後,才認識到這兩個看似類似,卻不同植物屬,不同的芳香化學分子及獨特強大的功效。
#德國洋甘菊 - 花蕊突出,花莖直挺挺的,單層花瓣排列。常喝的洋甘菊茶就是德國洋甘菊。 有點草香的苦味帶微甜。它最有強大的功效就在抗過敏(抗組織胺)及皮膚炎症(含藍色的‘母菊藍烴“及甜沒藥醇)。我常用它和沒藥...調配皮膚過敏發炎,濕疹及痘痘肌。
#羅馬洋甘菊 - 花蕊較平,單層或多層花瓣,比較矮小。羅馬洋甘菊有青草+蘋果🍎的香甜味。羅馬洋甘菊雖然也可以用在皮膚發炎上,但它更擅長情緒療癒,尤其是失眠及焦慮,頭痛。 是植物要點中最強大的抗痙攣藥之一。(德國洋甘菊是針對壓力情緒的處理)。因為它很溫和,小朋友&寵物用芳療也可以。
#之前小布柴開刀受到驚嚇🙀,芳療老師就建議我用羅馬洋甘菊,我試著用擴香+純露的方法,果然,可以幫助小布柴好好睡覺,舒緩它因為開刀傷口的疼痛與不安。
#Chamomile German vs Chamomile Roman
#好好の日
#aromabeing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