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早點報: 洗手的死罪x噁心的焗豆x奇犽·揍敵客

1 / 1

我覺得人的本性就是個非常害怕改變的生物,面對突如其來的巨大改變或過於奇特的新事物,我們大多時候的第一個反應不是緊張、抗拒就是難過、生氣,這是非常正常的一種防衛機制。簡單的例子舉幾個,像是百年前有人首次呼籲「勤洗手」的習慣之後,非但沒有被接受還被毒打致死,或是我第一次看到英國早餐盤上的一攤軟趴趴的「焗豆」覺得超級噁心。以上兩種例子擺在一起看起來很詭異,不過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即使一開始遭到強烈譴責與質疑、甚至有人為了捍衛這些論點而犧牲,在久遠的將來都可以藉由「時間」一點點的消除當初對這些改變的害怕。先讓我們在此為犧牲者鄭重的默哀,然後勤洗手,並向焗豆致上最高歉意。

但有另一種改變是怎麼樣都無法被深得喜愛的,這不是躊躇不前、固守成見那樣消極,而是舊的事物實在太厲害,以至於改變後的樣子無法超越,一個例子就是從麥當勞菜單裡被除名的焦糖奶茶 (我至今還無法理解剔除的原因啦可惡),另一個我無法接受的就是「獵人」2011版的動畫。

-

蟻王篇在久遠的當初沒有追完,直到最近才心血來潮把後半部補完(也隔太久了我知道),順便把前面忘得一乾二淨的考試篇和幻影旅團篇補看。先不論漫畫的部分到底要等多久才能盼到富樫繼續把暗黑大陸篇連載出來,只講動畫的話,1999版本還是最高的,雖然2011版的結尾確實厲害的沒話說。首先,新版色調和畫風少了以往的黑暗與詭譎氣氛,實在太鮮豔、太少年可愛感了,而且還少了1999版本那些經典、讓人可以深陷其中的配樂。再者,為了「兒童適宜」,還明顯的刪減、改變了許多經典的血腥畫面和劇情鋪成,這是最不允許的,我不是什麼嗜血變態,如果只看奇犽這個角色的變化就知道,雖然新版奇犽被畫的帥很多,但是舊版奇犽的駭人眼神和殺人場景,才是真奇犽、真暗殺家族­­­­-揍敵客家族血液啊!!

(如果你也是獵人粉,有空去比較新版第14集和舊版第16集奇犽對決分屍專家強尼那段,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然後這段其實一點都不血腥,只是講起來很恐怖哈哈哈)

新版完全贏在高畫質和明亮的顏色,但是氛圍的營造還是舊版厲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