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分享-莫斯科紳士

1 / 1

前幾天有人問我有什麼推薦的書,想了三秒鐘吧,推薦這本我也是被推薦的莫斯科紳士。
.
莫斯科加上紳士,歐亞大陸板塊的融合本的就是令人莞爾,英國人的浪漫我可以體會,但俄羅斯人的體貼我沒法來抓個準,只能說標題取得太好,兩個都令我疑惑,畢竟,身為一個男性誰不想當紳士。
.
所以好的紳士是一個怎麼樣子的體現?照主角的思維就是懂得掌握事情節奏,讓他人不假思索融入巧妙安排,對方還來不及張口的需求就已經被提前看透並給予滿足,換作日本人的講法大概就是,讀空氣。
.
既然英國方面的詞彙已經做到了解析,那莫斯科呢?
.
俄羅斯共產黨的時力推翻、舊皇族時期的騎士封位、私有財產的莊園制度,這是一個時代的動盪、最好也最壞的時刻。
.
身為一位充滿抱負的愛國者,但有著強烈的獨立思想,並沒有被專職於做權貴制度批鬥的無產階級主義打倒,他說這是紳士的表現,在真理越辯越明的情況,沒有比身在社會變革中近距離更貼切的觀察方式了,俄國究竟是大好還是大壞,他都想用自己的眼睛一探究理。
.
在最沒有仕紳觀念的環境中維持自我,無不是艱困長期的考驗,這大概就是最讓我佩服的莫斯科紳士了。
.
#閱讀x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