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Heals My Soul II-音樂治癒我的靈魂 II

1 / 5

歌詞不只是現代人的詩,配合著曲調以及唯美的MV,更能讓觀眾投入在情境裡。今天微生物小姐想從歌單裡分享幾首,並透過插畫走進MV與歌詞的故事裡。

//

1. She Is Summer-Call Me In Your Summer(在你的夏天呼喚我)

どんなことばもいらないよ 僕の名前を呼んでほしい

(什麼對話都不需要,只要呼喚我的名字就好)

主唱的氣質和音色與這首歌搭配起來很有復古感,特別適合在下雨天的時候聽呢~你是不是有時候也享受著戴上耳機,沒有目的的到處遊蕩,並且不斷repeat同一首歌,想著那一個人呢?不知不覺的,那旋律好像已經成了那個人的印記,不管走到哪都有故事都有回憶。如果有天你看見我了,什麼對話都不需要,只要呼喚我的名字就好了。

2. Regina Spektor- Don’t leave me(Ne Me Quitte Pas) (別離開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d think about how things were right 

When they were young and veins were tight

(想想到底有什麼沒有變,就跟當時他們年輕的時後一樣)

這首歌收錄在“what we saw from the cheap seats”的專輯裡,每首歌都很值得放入口袋名單。這隻MV有非常多可愛的畫面,有點艾蜜莉(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古靈精怪,配上俏皮的音樂,很適合在腦子快燒焦的時候,進去MV裡面休息一下呢!

3. 林宥嘉-天真有邪

你在他 乾淨無菌 主題樂園 加進了壞人

在天真有邪之前,他經歷了各種不一樣的情歌。然而某日,涉世未深的天真女孩闖入了他的生命,改變了他的人生,原以為她帶走了他的悲傷,卻沒想到也帶走了他唯一的天真。他成為了所謂的大人,那顆無邪的心也不存在了。這部MV其實有蠻多不一樣的解析,都寫得非常好也非常有感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微生物小姐也身同感受的是:不管是在情感、工作或是人生路,一開始總是會天真的去看待一切,最後卻經歷了受傷而讓自己築起心牆的事。人生很難,但不要忘記,起初那個因為天真而願意大膽冒險的精神,畢竟沒有那些過往,自己也不會因為反省而成長。痛過了,磨練過了,再帶著一顆溫柔的心和天真的勇氣去面對吧!

4. Melanie Martinez- Pacify Her(安撫她吧)

Someone told me stay away from things that aren’t yours. (有人告訴過我,不是我的東西就離的遠遠的吧)

Melanie Martinez的歌幾乎都是走諷刺現代社會現象的路線。這首的故事是:女主跟另一個女孩在爭一個男孩,其實男孩有意想跟女主玩,但另一個女孩為了把他搶回來(很難說是真的喜歡男孩,還是只是不想輸女主),而用了不光明的方式把男孩帶走了。Melanie Martinez的呈現方式很大膽又不低級,赤裸裸地講出現實。人的心意就算再怎麼喜歡,卻還是會走向對自己有利益的方向。

5. St. Vincent - Digital Witness (數位目擊者)

 I want all of your min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f I can’t show it, if you can’t see me

What’s the point of doing anything?

(我想要你的思想 / 如果我無法展現,你也看不見我,那做這些事又有何必要呢?)

當你做的所有一切,都只是為了讓人看見,那做這件事的本質又是什麼呢?這首歌也反映了網路與社群軟體在現代生活上帶來的反效果。因此,檢視自己做每件事背後的原因,都是很重要的唷~

//

以上是微生物小姐對這些MV跟歌曲的感觸,如果有其他的心得或感想,也很歡迎留言分享唷~

📻Instagram: @ladymicroorgan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