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about something|寒假到了、脫胎換骨擊敗痘痘!

1 / 5

*以下為針對個人體質做出的心得,僅供參考。圖片有我正在使用的保養品、使用過的粉底液以及對比圖(短時間)過去因為痘痘太多所以找不到明顯看得出來的圖片,只能弱弱的附上我國中時不專業畫素鏡頭拍下的照片,可以看出額頭和鼻子有粉底液液蓋不過的痘痘。


正在抗痘的妳/你

[發文動機]
國一開始接觸化妝品並且進入青春期,臉上出現許多痘痘以及粉刺,內在原因因為雄激素分泌過剩,刺激皮脂腺增多、毛囊角化堵塞毛孔引起;外在原因則是清潔不當、亂擠壓引起的感染和劣質化妝品。 到現在18歲歷經6~7個年頭的抗痘心得,爛到化妝蓋不住、朋友提醒到現在能被稱說皮膚好,真的是一個大工程啊!

飲食方面,相信很多人看過無數的醫生,都會被勸戒不要吃甜食以及不要喝牛奶吧?到底是為什麼呢,這裡跟大家解說一下⬇️
* 甜食
甜食的攝取會使水分無法正常輸送到肌膚因而在體內累積濕氣,從而導致痘痘產生。
* 牛奶
其原因為牛奶會使身體的胰島素及胰島素生長因子上升,導致mTORC1活化,增生皮脂腺以皮脂肪,刺激痘痘生長。有痘痘困擾的人可以減少攝取或這改以全脂牛奶代替低脂牛奶,因為牛奶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
在飲食方面我並不忌口,但對以上兩樣卻有切身之痛,我只要吃、喝得過量,就會長痘,所以現在只適當甚至不碰。

了解完飲食部分來看看長痘的地方又對應了哪些淺藏的身體問題呢?
* 髮際線
清潔不淨,化妝品或洗面乳沒有洗乾淨因此累積成為粉刺、痘痘。
* 額頭
火氣大、血液循環問題,生理障礙和壓力大導致,多喝水以及睡眠充足可以緩解。
* 眉上
頸椎疲勞、女性賀爾蒙分泌異常、皮脂分泌異常,都有可能導致眉上長痘。
* 太陽穴
內分泌失調,以及最近飲食出現過多加工食品,造成膽囊阻塞,形成痘痘粉刺。
* 雙頰
消化官問題、便秘、男性賀爾蒙分泌異常,保持心情愉快讓身體不要處在悶熱的環境,可以幫助減少痘痘。其中還有外在因素,你的枕頭套、被單是否勤更換?塵蟎會你長痘痘和粉刺,如果你平常趴睡得那邊臉長較多痘痘你就要注意事不是你的枕頭套該換了!
* 嘴角
暴飲暴食、腸胃不佳以及缺乏B2,B6維生素,可以多吃高纖維的水果蔬菜調整飲食情況改善。
* 下巴
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失調,女生如果長在下巴可能是月經引起的月經痘,不要吃生冷或太寒的食物。
* 下顎線
生殖內分泌系統異常,消化系統不好,要注意飲食方面切忌生冷。

那我怎麼保養?
一天只洗一次臉,晚上卸妝的時候會順帶用豆乳洗面乳或市面的潔面皂清洗臉頰。早上則是使用化妝水沾在化妝棉上清潔一個晚上無意識接觸到的骯髒。
不分早晚化妝水過後固定上一層精華液為皮層導入水份,後上CeraVe的長效保濕乳液最後抹上理膚寶水的B5修護霜。

Tips
1. 化妝水
2. 精華液
3. 乳液
4. 霜類產品

怎麼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保養品?
該怎麼挑選適合痘痘肌的產品?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困擾,不知道痘痘用什麼才不會嚴重又該怎麼挑選,所以看到標題寫抗痘的就買買買!這是不對的喔!市面上很多強調抗痘的產品清潔力都太強,會洗掉你皮膚的油脂讓你感覺清爽,但過度清潔反而會讓皮膚生出更多油脂導致油水不平衡、毛孔堵塞生成痘痘。針對痘痘最好的辦法是保濕!洗面乳宜選保濕、溫和的清潔力不要太高。如果你使用洗面乳會有緊繃的感覺那麻煩換一個,因為這款洗面乳對你的皮膚清潔力太強,我會推薦專門的洗面皂來做清潔。

保養只有一個方針就是保濕,做好保濕痘痘不找你!

那又該怎麼挑選適合的化妝品呢?
底妝大概是痘痘肌最難抉擇的了,好的粉底液讓你上天堂;壞的粉底液帶你下地獄😢
各位可以靠櫃試半臉,到了晚上的時候看有沒有長痘決定是不是蜜糖,還有是在下顎處看也可以!這裡我推薦幾款我用了沒有爆痘的粉底液給大家參考看看,各位都可去試試看
1.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2.Maybelline夢幻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
3.植村秀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液
4.植村秀花瓣肌亮粉底液
5.嬌蘭24K金粉底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