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IL GEN5 智慧錶開箱文

1 / 9

有鑑於工作時手機不常在身邊,導致常常漏訊息,就一直很想買支能和Android系統相融的智慧錶。卻遲遲找不到合適又喜歡的,實在不想屈就小米手環不怎麼美觀的外型和小小的螢幕。直到在FOSSIL美國官網看到新推出GEN5智慧錶的介紹,就愛上了!我終於找到了兼具時尚美型和強大功能的智慧錶,而且還是Wear OS系統!台灣一上市,立馬揪好姐妹一起購入。起初購買的原因單純是為了訊息不漏看,來電不漏接,買來使用了才知道原來還有許多超好用的功能,像打開驚喜包一樣。下面就來個不專業的開箱文,介紹一下對我有幫助的功能。
首先介紹一下外型,GEN5總共出了6款不同的設計,全部採用恆久耐看的圓形錶殼,44mm的大錶面,錶殼的右側有3顆按鈕,上下2顆是app的快捷鍵,中間錶冠是按鈕也是旋鈕,輕按一下可喚出功能列表,轉動旋鈕可滑動頁面,長按則可啟動Google語音助理。
錶面顯示有多種模式,可以隨心情更換照片,還能夠設定挑選顯示在錶面上的功能訊息。
GEN5和之前的不同點也是最大的特色,是多了麥克風和揚聲器,所以讓內建功能更加生活化。當訊息傳來,不只能閱讀文字內容,還可以直接回覆,回覆的方式有鍵盤輸入、手繪表情圖及語音辨識三種。特別提一下,因為內建有Google助理,所以能夠很方便把語音轉換成文字內容回覆。
因為有收音麥克風和揚聲器,所以可以打電話和接電話!這也是主要吸引我購買的因素!想想看,當你提滿手的東西,或是雙手很忙碌時,卻剛好有人打電話來,該如何順利接聽來電?這時GEN5的功能就是神救援!輕點一下,來電不漏接。如果不方便接聽,還可以設定訊息回覆。使用手錶打電話也相當便利,不只能用數字鍵盤撥號,也可以與手機同步通話記錄和連絡人資訊。宛如戴了迷你手機在腕上!
智慧穿戴最普遍的功能非計步和心律記錄莫屬。我熱愛跳舞和健身,配戴小米手環僅能計步和測心律,實在是幫助不大。但在我配戴GEN5之後,非常驚喜的發現,健康觀測的功能被強化了。因為搭載Google Fit,所以同時還提供了活動時間記錄和心肺强化指數,而且還有每天活動的圖表。當然,Google Fit還支援各種運動模式,加上內建GPS,路跑或是騎自行車,也可記錄路線。
GEN5搭載的功能實在太多太齊全,就連音樂播放都能控制,內建Spotify,但我習慣使用KKBOX,這2種播放APP均可透過手錶控制。因為有揚聲器,也可以在手錶上直接播放音樂。
此外,還有一些生活必備的功能,手電筒、鬧鐘、計時器、碼表、天氣顯示、活動提醒、新聞預覽。最有趣的且對我來說是神救援的是”尋找我的手機”😆,按下這個功能選項,手錶即刻讓手機響鈴。對我這個時常忘記手機隨手放在哪裡的人來說,根本就是福音🤣 綜合上述各點,的確是該給Fossil GEN5智慧錶大大的讚👍
Gen5專區:http://bit.ly/2QX8ZT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