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榖雜糧類的秘密「糖尿病血糖控制必知」【一分鐘看營養EP4】 by營養師杯蓋

1 / 1

今天要來聊聊飲食指南中的「全穀雜糧類」

可以先看看影片唷!!!(喜歡記得訂閱一下)

全榖雜糧類富含澱粉,是主要提供熱量的食物,全字,代表未精製,以稻米來說,去殼就是糙米,糙米去除米糠後就形成白米,未精製的糙米可以提供熱量外,也富含維生素B 群、維生素 E、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但精緻的白米營養素含量少,所以建議三餐選擇全穀雜糧類當主食,或是至少要有1/3是全穀雜糧類喔。

全榖雜糧類除了大家熟悉的米麥、麵粉製品之外,也包括薯類、乾豆類,像是地瓜、馬鈴薯、芋頭、紅豆、綠豆,而常被忽略的珍珠湯圓,或是常被誤會成蔬菜的玉米、南瓜都是全榖雜糧類喔。

營養學上一份的全榖雜糧類,大約是1/4碗飯,半碗麵,半碗稀飯,薄片吐司一片,但種類實在太多,沒辦法一一介紹,興趣可以按暫停看接下來的資料,有詳細的列出食材類別名稱以及每份的量為多少。

一份的全榖雜糧含蛋白質2公克,醣類15公克,以熱量70大卡計算,飲食指南建議每天要吃1.5-4碗,也就是6-16份唷。

      點擊👉🏻Instagram

      點擊👉🏻Youtube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擊👉🏻粉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