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芙讀點書|要忙不要盲,把握當下才是關鍵

1 / 1

這張照片是在上瑜伽課等待的時間拍的,利用上課等待的空檔還有搭車零碎的時間,因為太好看、太想知道結果了,所以一口氣把它讀完!

這陣子,在工作與生活間運用零碎的時間大(ㄈㄥ)量(ㄎㄨㄤˊ)的閱讀,突然發現自己看書的速度越來越快,而且讀進去的內容經過內化印象更是深刻。雖說有些商業的書真的很枯燥,需要找到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才肯靜下心來閱讀,但必須承認多讀書真的好像能看起來聰明一點!

這本書一直在我的書單裡面遲遲沒有買來看,上週五在誠品再度遇見它翻了幾頁便立刻買了。原因有二,其一在書腰上洋洋灑灑20幾位名人推薦能不買嗎?柯P還列在第一位!另一個就是作者本人艾兒莎真的太厲害了,除了她本身的經歷、創立的面膜品牌,更重要的是寫的字句都很精實易懂,卻又耐人尋味很有溫度,忍不住在誠品多看幾頁。

因為「娘孃」讓我更想認識你

我一開始不是艾兒莎的粉絲,是因為接觸了美妝品牌需要大量的使用各家品牌面膜,朋友分享最近喜歡的一款面膜包裝意外的美,而且效果非常好、很滋潤,於是二話不說就立刻搜尋下單!

天啊!一看到面膜包裝,真的只有「美」可以形容。好像每一個細節都是精心設計過的,在粉絲團上的貼文風格也特別活潑,不過於死板一直強調面膜功效,從這一刻讓我開始好奇「娘孃面膜」創立的老闆到底是誰。

年紀真的不代表一切,把握當下才是關鍵

年紀輕輕的艾兒莎在26、27歲已經出了2本書跟創立兩家公司,突然覺得自慚形穢,把現在最珍貴的時間都浪費了。(因此打從看完書的那刻起,我的年度目標又再度重整了一次)每個人的時間都是相同的,在一樣的時間創造不同的價值,一年、三年、五年就有非常大的差距。就像是寫文章一樣,每天一篇看似不多,但日積月累下來也是很可觀的。

在書中,她用自己碰到的經驗作分享,很真實也很殘酷(殘酷是指真正點出問題的痛點,也就是不願面對的真相)。像是在「我的能力不足了!」的章節提到的不安感,真的會令人非常躁鬱、心煩意亂的定不下心來。但冷靜的深呼吸,才發現其實是對自己感到不安,而非外在的環境。每當有這樣的感覺,我都會用靜心調息的方式,先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拋開一切的思緒讓大腦淨空,之後再把心煩的事情一一寫下來標上解決的先後次序,一切又能很快地上軌道了。

為什麼想翻身?

就是要有自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做的事情太多,能花的時間太少,要在中間取得平衡真的很不容易。看當媽媽的人就知道,能工作又能照顧小孩已經非常厲害了,若有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那真的是「有神快拜」。還記得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雖說不上辛苦卻花了大把的時間在工作上,非常珍惜下班能去河堤騎腳踏車的時間。絕對是早早上班、速速下班,完成一天「該做」的事。

之後到澳洲打工度假生活了八個月,發現我的生活不再只是為了工作,更多的是體驗生活,享受每一個天還亮的下班時光,可以在河岸跟朋友閒逛,逛累了就喝杯咖啡、喝杯酒,在準備明天一早的工作。生活很愜意也非常充實,完全忘記工作上的壓力,因為完全沒有壓力啊!

到現在能自己支配工作的時間,只要如期完成工作上的事,剩下的就是自己的時間了。要怎麼安排分配有極高的自主權,最大的影響就是身體越來越結實,易胖的身材終於得以控制了。還能學習網球、練習瑜伽。當接觸新的事物開始廣泛,培養出興趣來,當下的心情會特別快樂!

我不怕忙,我怕不知道在忙什麼

真的很閒不下來!只要一有空閑就開始上網找新的事來做,像是上不同領域的課程、參加活動、研討會、來一趟台灣旅行、看展覽,或是規劃一個不同領域的執行計畫,都能讓我在生活中找到不同的啟發,也因此會更想從中自主學習、閱讀相關書籍、網路文章,來彌補能力的不足,形成良性的循環。

我很推薦想自行創業、接案,或是在找尋下一階段人生目標的朋友閱讀這本書,循序漸進的一一拆解目前的現況,以及可能面臨的問題。相信很快就會找到答案、找到下一個目標!

我已經開始在為下一個目標做準備了!
--
WOO! 麗芙太熱 | Keep it Real!
🌟PopDaily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8588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