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每個道路上,永遠記得,現在有多迷惘,未來就有多清晰。

1 / 1

-
誰的青春不迷惘?
-
接近30歲的現在,不知道是否還適用「青春」兩個字。但我想,只要在這個世界上有所求,就得持續不斷地和迷惘抗衡,直到達成一關又一關的成就,才有停下來的可能。
-
總得來說,我一直都是一個很明確知道自己要甚麼的人,雖然無法刻劃細節,但總能明確地指出大方向。剛畢業的時候,連續寫了三年的願望,空服員。參加過大大小小的考試,卻都和那份嚮往擦肩而過。反覆考試的過程不說,但也把我唯一的精力和自信給磨光了,所以在那之後,決定換個跑道重新調整。就這樣訂了機票飛到了澳洲打工度假。
-
在澳洲過了最接近自己本質的生活兩年,一切都很簡單愜意,有朋友有生活,有海有酒。
-
回來了以後找到現在這份工作,行銷公關是繼空服員後我的第二志願。原本想著,能夠由自己一手策畫一場活動,從無到有的過程,用想的都令人覺得興奮。但上帝總是給予你想要的多更多,誤打誤撞成了老闆的特助,可以接觸的人事物比自己預先設想的多了上千上萬倍,我也很珍惜這樣的機會,縱使這份工作遠遠超過我能乘載的重量,但當挑戰來臨時,唯有抓住挑戰自己的機會,才能繼續向前。
-
我明白,在做每一件事情前,得經歷的那番掙扎。要繼續考空服嗎?考上了以後呢?要離開嗎?打工度假回來了以後呢?每一個問句後都須要承受對等的不安,但我一直相信,唯有迷惘過後做出的決定,才能扎實地在心中長成新的方向,引領你到那條屬於你的道路上。
-
現在有多迷惘,未來就有多清晰。
-
帶著這句話,繼續走向每個未知,直到自己將每條路都釐清之前,珍惜每一場冒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