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經典年菜 TOP 10!你家桌上至少出現三道!

1 / 1



2020總統大選後就是一年一度的過年了!
(大家一定要回家投票🙏🙏🙏)
除了大家最期待的春節假期外
不外乎就是除夕夜滿桌的山珍海味了吧!
每年的臉書和IG也一定會被年菜文洗版
「曬年夜飯」好像漸漸成了一種文化似的
那麼大家有發現哪幾道菜是一定會出現在除夕夜餐桌上的嗎?
一起來看看台灣的經典年菜前十名有哪些!



🥢第十名:烏魚子

幾乎只會在過年時期出現的烏魚子真是個神奇的存在呀~,烤過後搭配蒜苗一口入喉超過癮!還能變化出多種創意料理方式,絕對是過年時不能少的下酒菜!

🥢第九名:長年菜

有多種烹飪方式的長年菜也是長輩們最愛準備的菜色之一,長年菜也就是所謂的「芥菜」,又名「刈菜」,象徵著長命百歲,有些長輩還會叮嚀小孩要一根從頭吃到尾,不可以咬斷!

🥢第八名:蘿蔔糕

大家家裡也會準備蘿蔔糕嗎?媽媽準備起來超方便!而且還能多種變換,不管是沾醬吃還是大火炒都好吃!蘿蔔又稱菜頭,代表著「好彩頭」,「糕」更有「步步高升」的象徵,這麼吉祥的菜色一定討喜啊!

🥢第七名:滷肉、滷豬腳

我家每年除夕桌上一定會有這道!不是滷肉就是滷豬腳,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就超開胃!鹹香多汁~害人嗑掉好幾碗白飯了啦~~~

🥢第六名:大吉大利,今晚吃「雞」

象徵大吉大利的雞肉料理一定是家家戶戶的必備菜色!油雞、醉雞、白斬雞,不管是哪一種我一定都會嗑光光!過年沒吃雞就不是過年啦!Winner Winner!Chicken Dinner!

🥢第五名:佛跳牆

一甕佛跳牆裡面就擠滿了所有的山珍海味,象徵了「團圓」與「福壽」,吃在嘴裡真的超滿足!佛跳牆除了是年菜常勝軍之外,也是經典的宴客料理,可以說是老少閒宜、大小通吃啊!

🥢第四名:年糕、發粿

完全是過年時阿公阿嬤家都會出現的東西!而且每一家料理年糕的方式都不一樣,各種煎炸,鹹甜各自發揮!而發粿更是新年時不可或缺的古早味甜品!

🥢第三名:蝦の料理

蝦子也是圍爐時一定會見到的海鮮食材!多元的料理方式家家戶戶也各出奇招,每年看著大家曬出的年夜飯照時,一定都會看見紅紅蝦子的身影,沒吃到就是怪怪的啦!

🥢第二名:年年有「魚」

有了雞、有了豬、有了蝦,團圓飯一定不能少了條魚~過年吃魚象徵著全家人「年年有餘」,不管是清蒸、紅燒還是糖醋,過年吃到魚肉之後就會覺得心滿意足~今年一定吉
祥的啦!

🥢第一名:圍爐火鍋

登愣!除夕的重頭戲就是我最期待的火鍋!!!全家一起吃火鍋象徵著「圍爐團圓」,不管是大雜燴火鍋還是雞湯、薑母鴨、羊肉爐,搭配冷冷的冬天就是幸福兩個字呀!



最後!
1/11 大家一定要回家投票!
台灣與年輕人的未來要自己爭取!
少你一票都不行!














資料參考: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