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60年代震驚社會的三大駭人命案!🤭

1 / 1

今天我們來回顧台灣60年代也就是西元1970~1980年,這之間發生的三起震驚社會的命案。

👉🏻江子翠分屍案
1977年9月9日,兩名工人在板橋新海橋下大漢溪的下游發現一包黑色垃圾袋,打開後竟然驚見「屍塊」(包括腿、器官)!馬上報警後,進行地毯式搜索,又在不遠處發現了斷掌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器官,三天後又有人在新店溪上游發現一顆人頭...而且已經腐爛、長蛆,分不清是男是女了。

經過法醫楊日松鑑定,確認屍塊、頭顱是同一人,再來也確定這是一位年輕女性,因為臉部的黑痣特徵,所以有家屬來指認這是其失蹤三個月的女兒「張明鳳」。

張明鳳因為當時來台北工作的待遇普遍好很多,所以她獨自一人上來補被找工作,那麼以前找工作其實都是業主會刊登報紙,然後人們可以透過報紙上的電話、地址來聯絡公司業主,那麼當時張明鳳找到了一個待遇不錯的會計公司,公司負責人林憲坤。

結果沒想到張貼廣告的林憲坤事實上是在等獵物上門,原來兩人面試地點是在林憲坤家中,當張明鳳進到家中後,林憲坤就將鐵門拉下,意圖性侵,但因張女激烈反抗,遭到林憲坤掐死,之後因為怕被發現,所以林憲坤將屍體用熱水燙過之後(這樣才能減少血跡噴濺),再將屍體分屍成八大塊。

後來在1978年5月25執行槍決伏法。

👉🏻鍾正芳命案
1978年2月23日,屏東縣內埔鄉就讀美和中學的女學生鍾正芳,返校註冊後,就再也沒有返家。

1978年3月3日,高雄市大樹鄉竹寮路112號益農瓦斯工廠的老闆發現工廠旁的水池變紅,仔細看發現池中有一個很大的垃圾袋,報警後,將袋子屌起,發現裡面是具女屍,同時也找到一個書包,書包內發現鍾正芳的學生證。

隨後警方逮捕了「可能」涉有重嫌的31歲男子黃崑亮,因為黃崑亮有多項性侵前科,所以被列為重點對象,後來因為多人指認,所以,警方列出9項直接證據、12項間接證據,將他起訴,被判無期徒刑,但後來因當時總統蔣經國過世,所以得到特赦,刑期減為15年。

不過整起案件到現在,有很多的傳聞,説真正的兇手並不是黃崑亮,而另有其人,所以其實這也可以說是懸案之一。

👉🏻五股箱屍案
1976年9月22日,在五股鄉的河邊發現一具與女屍被裝在行李箱中,因為目擊者指認,所以警方逮捕了嫌疑人楊青炳,楊青炳也坦承殺人(化名林小美),不過後來又翻供,表示遭到警方刑求才招供。

後來警方也在1976年10月2日證實林小美並沒有死,所以楊青炳洗刷冤屈,1977年2月9日,警方證實了女屍身份為林菊,並且經過林菊家屬證詞找出了真兇黃正雄,不過同年2月21日黃正雄被發現自殺身亡,所以整起案件細節都無法追究。

不過這起案件,也讓警方了解到刑求的不恰當,並且漸漸變成利用刑事鑑定來偵辦案件。

#台灣#刑案#命案#分屍案#社會#新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