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基金、股票,到底是什麼?💰

1 / 1

選擇投資方法前,一定也必須要了解這其中每個項目的不同。

💰定存
一定有很多人都認為定存利息很低,沒有什麼必要,不過比起基金、股票,它相對風險也低很多,只是風險低,利率也會降低,不過定存倒是投資一開始的不錯選擇,先存到一筆錢之後再開始其他的投資。

定存分為
👉🏻整存整付:一次性地把本金放入銀行,到期後再和利息一起領出來。
👉🏻零存整付:每月固定存入,到期後再和利息一起領出來。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如果你都能做整存整付了,那為何不研究一下其他獲利比較高的投資方式呢?(當然獲利較高的投資方式,風險也一定較高)

💰基金
基金就是集合很多人的資金,由專門的人來管理、投資,創造更大的利潤報酬。

👉🏻投資基金的好處是:可以省掉研究的時間,交由專業人士管理資金、基金種類很多,所以可以接觸到更多投資的辦法。
👉🏻投資基金的缺點是:畢竟是把錢交給其他人來管理,所以相對的信心不會這麼足夠、因為是交由專業人士管理,所以還會有額外得經理費、保管費、申購費等等。

💰股票
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擁有一間公司部分的所有權,有點像是出錢投資朋友的公司,分享利潤,不過沒有控制權。

投資股票的優點很多,因為公司賺錢你就跟著賺錢,不過風險也會相對變大,有可能因為公司股票大跌,投入的資金就被套牢。

🔍存錢也能很有趣:http://bit.ly/2sv43wM
🔍學貸怎麼還?http://bit.ly/2PXFVvx
🔍記帳的意義:http://bit.ly/39qKLJv

#投資#理財#股票#基金#定存#存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